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奴"想提前还贷 银行转变态度欢迎提前还贷

2011-06-22 07:22:47 来源: 杭州日报

  银行理财师也提醒,在贷款规模紧张、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攀升的情况下,市民宜谨慎选择提前还贷。尤其是那些已经享受贷款利率7折的客户,不要轻易提前还贷。
  
  银行转变态度欢迎提前还贷
  
  杭州的王先生曾经为提前还贷碰过壁,前年他在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申请提前还贷,结果银行让他足足排队等了三个月,为此他多支付了1000多元钱的利息。不过,今年这种需要提前预约、排队等候的现象已经十分少见了。很多银行都为房贷客户提前还贷开辟绿色通道,客户只要跟贷款经办行预约,备齐材料后随时可以办理。
  
  深发展杭州分行零售信贷风险部主管杜志良告诉记者,以往每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客户,可能都要求提前预约,排队的时间从7天到几个月不等。但是今年情况有了变化,银行大多很欢迎提前还贷的客户。一些银行虽然在合同中规定,部分提前还贷的情形需要收取违约金,但是客户也可以提出减免违约金的申请。他解释,今年银行的信贷规模都十分紧张,如果有客户提前还贷,还掉的这部分额度就可以成为新增的贷款额度,缓解银行的放款压力。
  
  记者了解到,有些银行甚至主动向客户发出邀请,鼓励客户提前还贷。如某银行向贷款客户发送短信提醒:“尊敬的客户,您如需办理个人贷款提前还款业务无需预约、随到随还、可免违约金。详情请联系经办行。”还有部分银行则降低甚至取消了提前还贷的资金门槛,此前大多数银行均对提前还贷有起步资金的限制,有1万元起,也有3万元起。
  
  理财收益有望超越贷款利率
  
  银行大开方便之门,欢迎客户提前还贷。不过,买账的客户并不多。杭州某银行信贷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往往如此,我们希望客户不要提前还贷的时候,来还贷的人很多。现在,我们想要客户提前还贷,却没人愿意还。”
  
  某国有商业银行的一位理财师说,现在很多客户都知道银行贷款很难,如果把钱还掉了,想再从银行获得贷款就很难了。“现在一笔新申请的贷款等上四五个月很正常。”
  
  上述理财师分析,很多客户手上的按揭贷款曾经享受了折扣利率,有一部分甚至是7折利率,眼下5年期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是6.8%,7折后的年利率只有4.76%。而目前银行发售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收益不断上涨,通过银行理财也可以获得超越4.76%的年收益。
  
  记者了解到,临近6月末,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数量众多,很多短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已经超过5%,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收益更加可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