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闽侯县城新区规划对外披霸 将建成四大功能区

2011-06-18 08:02:01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以前闽侯没有一家上档次的酒店,请客吃饭要到福州市区,闽侯“有县无城”将成为历史。昨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副省长、福州市长苏增添率领的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组在闽侯县进行工作检查。记者了解到,闽侯将在旧城靠近闽江处规划建设现代化新城——县城新区,闽侯县城新区规划对外披露,将建成行政、文化中心和生活居住区。
  
  昨日,闽侯县有关领导介绍,闽侯县城新区位于旧城区的南面,总用地面积3.26平方公里,该区距辅助市中心区约15公里。该新城区主要有四大功能:全县行政、文化中心功能;文教区功能;工艺品加工区功能;生活居住区功能。“闽侯县城新区将建成以行政文教为主,工艺品加工和房地产开发为辅的现代化城市新区,在规划上形成‘一轴、一心、四区’的空间结构,同时注重闽江沿线景观视线的构建。”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城新区将建成新的集行政、文化、娱乐、生活、商贸为一体的核心区。
  
  据介绍,在闽侯新城区规划建设市民广场,南邻江滨路,用地面积约163亩,建设市民服务中心、文化中心、科技中心等。今后闽侯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将迁入新区。
  
  另外,还将在闽侯新城区规划建设一座五酒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