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淘宝网:“网购房子”目前还没有1项成交记录

2011-05-22 10:07:04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除了传统的房产销售网站外,淘宝等门户购物网站也开始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测试。

  淘宝网专门开出淘宝房产这一板块,提供房产交易平台、发布市场行情信息等。日前其新房交易平台也开始测试运行,目前有包括上海、北京、杭州、广州、三亚等全国多个城市的新楼盘在网上开卖。

  整个交易的过程带有鲜明的“网购”特色,买家首先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房源,房源的页面设置和其他商品大同小异,页面的上方是楼盘的图片和一些基本信息包括订金、产权、交付日期、楼盘名称等,下面则是房源详情和成交记录,详情里一般会包括楼盘各种户型详解、交通情况、周边配套等信息,两者中间还会有“网购达人”们所熟悉的淘宝旺旺咨询图标。买家如果有中意的楼盘,则可以进一步通过淘宝旺旺向对方咨询。如果一切谈妥,则通过支付宝交付几千元的订金。

  在淘宝上挂出这些信息的并不是开发商,而是一些代理行,与中介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仅代理新房,一家代理行可以同时代理多个城市的多个楼盘。记者询问了几位“卖家”这一个月以来的销售情况,得到的一致回答是目前还没有成交记录。

  如果对“网购房产”还是心有余悸,则可以先进行实地看房,再做其他的一切交易。上海的房源最近刚加入新房交易平台,而且还有不少的二手房挂在淘宝网销售。通过总价降序发现,标价的2.4亿的某区大润发“整体出售”让其他房源望尘莫及,不过该发布人称目前并没有人前来问询,自己挂这个房源也不指望真的卖出去,无非是为了吸引眼球,如果能歪打正着当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