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台江将结合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改造旧屋区

2011-04-04 07:40:36 来源: 东南快报

  昨日来自福州市台江区政府的消息,《福州市台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已公布印发。未来5年,台江将加快建设“五大新兴商圈”, 提升滨江休闲旅游业。
  
  未来5年,台江将加快建设“五大新兴商圈”。包括打造茶亭街高档消费商圈;营造传统商贾文化商圈,加快推进上、下杭保护性开发;建设达道、茶亭地铁出口商圈;构筑海峡金融商务区商圈;整合中部综合商圈。此外,还将在江滨,上、下杭等区域规划建设别具特色的步行街。
  
  此外,还将策划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如有机串联东百元洪购物广场、中亭街、万(象)宝(龙)及南公园周边珠宝玉石等特色商圈,推出“购物休闲游”精品路线;推进上、下杭历史风貌街区的保护改造,打造“民俗文化游”特色路线;引进一批实力企业参与温泉项目建设。
  
  未来该区还要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与旧屋区改造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上、下杭的历史文物资源,以保护性开发为主,将各大知名会馆修旧如旧后,加入时尚元素,建成融餐饮、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区域。在西部毗邻省广电大楼地块,大力培育广播电视电影、文艺创作企业,大幅提升创意能力和水平,使台江成为创意之区、时尚之区。
  
  台江还将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范提升滨江旅游街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江岸景观改造;推进苍霞公园至三县洲大桥、闽江二桥至万达威斯汀酒店岸线公园建设,美化亮化沿江灯光夜景。
  
  在教育方面,力争到2015年,合格幼儿园比例达98%,3-5岁幼儿学前三年教育入园率达92%以上。新建鳌峰洲小学、洲边小学、三十四中,改扩建宁化、台一、台五、台六、交通路小学和十四中、三十六中、外贸职专,实施台四小和工业路小学、台二小和瀛滨小学、中选和龙津小学整合新建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