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规章出台

2011-04-01 08:01:56 来源: 新华社

  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出台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将于4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排名前列个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

  办法在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方面做了一些新的规定:一是完善监管机制焦点装修家居网,形成管理合力。规定实行建设(房地产)、价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主管部门协同管理。二是明确了房地产经纪机构招用人员的要求。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招用房地产经纪人员应当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三是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实施备案管理。四是体现了寓服务于管理的新理念。五是强化了对房地产经纪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和责任追究。办法明确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人员可以采取约谈、记入信用档案、媒体曝光、取消网上签约资格等多种管理手段和监督措施go2map,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价格违法、赚取差价、不正当竞争、分割出租、挪用交易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情节轻重17173,可以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以至停业整顿等行政处罚。

  其他的法律法规还包括: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进一步明确,个人结售汇业务将进一步便利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