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国际救援队将于13日早奔赴日本地震灾区

2011-03-13 09:39:57 来源: 海峡都市报

  日本发生8.8级强震,伤亡惨重。地震发生于东京时间11日14时46分。紧急救灾司令部成立于东京时间11日14时50分,也就是地震后4分钟。日本首相菅直人12日晚上宣布,参加救灾的自卫队员已经从当初的2万人增加至5万人。日本目前约有15万自卫队员,菅直人首相计划动员一半的兵力来参与救灾工作。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发言人伊丽莎白·比尔斯11日说,超过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个搜救和援助团队正待命前往日本灾区参与地震搜救和援助。中国地震局12日晚宣布,中国国际救援队将于13日早奔赴日本地震灾区。

  日本防卫省派出所有舰艇

  防卫大臣北泽俊美下令自卫队“调动一切可调动资源”,“全面驰援”灾区。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11日下午将海上自卫队所有舰艇派往宫城县近海,以全力把握震灾情况。航空自卫队F-15战斗机从石川县小松基地和北海道千岁基地出发赶往灾区上空,陆上自卫队也派出了具视频传输功能的直升机。应宫城、岩手两县知事的震灾派遣要求,防卫省还向这些地区派遣了陆上自卫队工作人员。

  菅直人同时召集各政治党派和独立派别,呼吁各派携手帮助政府共同应对紧急灾情。在与各党派领导人会谈时,菅直人提出,紧急追加本年度财政预算用于救灾。

  全日本千余救援队开赴灾区

  菅直人12日清晨搭乘陆上自卫队的直升机,前往福岛县排名前列核电站和地震灾区进行视察。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12日称,由全国各地消防队等组成的1128支紧急消防救援队被派往灾区。他们将分头赶赴宫城、岩手、福岛、千叶、长野5个县。东京都、神奈川等地的371支救援队出发前往宫城县,埼玉、秋田等304支救援队前往岩手县。被派往灾区的自卫队力量包括1080支陆上部队、46支航空部队、2支海上部队。其中,日本海上自卫队的29艘护卫舰和大型运输舰,以及1万9000吨的“日向”号直升机航空母舰已经抵达位于岩手县三陆地区外海,展开救援工作。有报道称,菅直人政府将派出包括自卫队在内的约5万人前往灾区展开救援。

  多方援手美派出6军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1日说,日本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中方对此深表关切和同情。中方已向日方表示,为帮助日本抗震救灾,愿意向日本派遣救援队和医疗队。中国地震局12日晚宣布,中国国际救援队将于13日早奔赴日本地震灾区。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愿意“提供任何需要的帮助”。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说,军方将派至少6艘军舰前往日本参与救灾。11日,“乔治·华盛顿”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启程前往日本。在此之前,“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正在前往韩国海域途中。“罗纳德·里根”号将全速前进,预计将在数天内抵达日本海域。

  韩国地震救援队12日抵达羽田机场,是除驻日美军以外,排名前列支抵日的外国救援队。据日本外务省透露,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瑞士、德国的救援队也将陆续抵达日本。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已做好准备,向日本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紧急情况部将派出40名搜救人员和3条搜救犬参与救灾。

  菅直人12日晚上表示,他得到了世界80多个的慰问电,真正感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怀。菅直人表示,日本政府将会根据需要,依次接受国际社会的援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