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规划开发城市地下空间 建设项目达2076个

2011-01-30 09:12:50 来源: 东南快报

  2011年我省城市建设战役拟安排2076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昨日省政府转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1年城市建设战役实施方案》,确定了今年城建战役的主要任务。

  开发地下交通、停车、商业

  随着路面交通的日益拥堵,我省将做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统筹考虑城市地下交通、停车、综合管沟、商业开发等。

  比如福州市加快地铁1号线建设等。福州、厦门、泉州市主城区架空线路全部下地,其余6个设区市的城区主次干道和其他县(市)城区主干道架空线路全部下地。

  交通方面,除了福州的地铁建设,今年厦门、泉州市将加快轨道交通规划,加快道路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区路网密度。各设区市主城区和旧城区建成一批公共停车场(库),合理设置道路临时停车和夜间停车泊位。

  小区开始试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

  在规范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创建一批物业管理示范小区的同时,积极推进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福州、厦门市至少要有10个小区,泉州市至少要有5个小区,其他设区市至少要有3个小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同时,各市、县要完善垃圾收集、运转系统。

  而在餐厨垃圾处理上,也将实行分类收集试点。三明市加快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工作,福州、厦门、泉州市要建成一座以上餐厨垃圾分类处理厂,其他设区城市启动餐厨垃圾处理处置工作。

  拆除不合要求的违章搭盖物

  今年各设区市要全面改造沿街建筑立面,各县(市)要加快主干道和主要出入口、城市公园、重要公共服务设施周边等重点区域景观整治改造。

  规范和整理各类店面招牌和空调外挂,拆除建筑物附设的不符合要求的广告牌、违章搭盖物、防盗网等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设施,开展屋顶“平改坡”等项目建设。

  上半年新建525座以上城市公厕

  今年上半年,全省将完成新建525座以上城市公厕的任务,新建城区必须按照规划标准配建公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