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解读新国八条 榕部分银行二套房利率上浮30%

2011-01-28 07:51:15 来源: 海峡都市报

  26日,国务院出台新“国八条”,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至六成。昨日,记者从在榕银行了解到,目前各网点未收到正式文件,但部分银行网点已接到上级口头通知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六成,且将利率由原来的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提至上浮30%。

  记者了解到,1月初前在榕多数银行执行的是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五成,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对于多套房,多数银行都不接受申请。

  “首套房利率,我们行都执行上浮20%的政策了。”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近期贷款额度很紧张,他们上调了首套房利率,“我们已经接到上级行的通知,二套房将执行首付六成、利率上浮30%的政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月中旬时,在榕多数银行都上调了贷款利率,个别银行首套房利率在1月中上旬就已上浮10%,个别银行虽然首套房利率还能打折,但要求首付必须支付四成。“多数银行现在都不放款了。”在榕一家国有银行信贷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支行还有一点额度,但也很有限,现在申请贷款的肯定放不了款,估计春节后资金也不会充裕。而且现在他们的贷款产品的利率已由去年年底的上浮10%提至上浮25%。他透露,有的银行目前已暂停发放贷款。

  与此同时,民间借贷利率在上升,的已达到月息3分。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有关人士透露,目前一些房地产公司资金紧张,之前的房地产信托理财产品的年收益在7.5%至10%之间,这说明地产公司支付的利率在12%至15%之间;但现在的房地产信托理财产品的年收益达到10%至15%,这说明地产公司支付的利率在18%至2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