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加快发展服务业 闽四星以上酒店优先安排用地

2011-01-25 09:04:24 来源: 海峡都市报

  省四以上酒店优先安排用地指标,不实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可按符合规定的价起始招拍挂出让土地。省政府昨日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实施意见》, “十二五”提出 期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速度高于经济增长速度,到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超过42%,服务业就业比重超过40%,服务业成为我省经济增长的重要新引擎。《实施意见》提出,我省将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加快发展服务业集聚区,培育服务业重点企业,实施服务业重大项目,壮大现代物流、旅游业等主导产业,促进全省服务业发展。
  
  我省服务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为:现代物流业、旅游业、金融服务业、文化及创意产业、科技和信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商贸流通业、服务外包业、社区服务业和农村服务业。《实施意见》还提出,采取放宽市场准入、加大财税扶持、强化要素供给、增加资金投入、拓宽融资渠道、培养引进人才、深化改革开放、促进闽台港澳侨合作等八项保障措施,加快发展服务业。《实施意见》还强调,物价部门要牵头完善价格政策,使养老机构、学校(含托儿服务机构)用水、用电、用气与居民用水、用电、用气同价;其他鼓励类服务业用水、用电、用气实现与工业用水、用电、用气同价。
  
  列入省物流重点规划的现代物流建设项目用地享受工业用地政策;四以上酒店优先安排用地指标,不实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可按符合规定的价起始招拍挂出让土地。
  
  【解读】 物流和旅游将成为两大新主导产业
  
  《实施意见》的起草单位、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日对意见进行解读,指出我省在原有“机械、电子、石化”三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十二五”将再新增现代物流业和旅游业两大主导产业,以加快发展服务业。
  
  现代物流业将重点打造厦门、福州等物流节点城市,沿海三大港口群和南平、龙岩、三明、晋江等一批陆地港;加快建设厦门、福州保税港区和一批重点物流园区,以及装备制造、煤炭、石化、建材、纺织、粮食、水产、农资等专业物流中心、配送中心。
  
  旅游业将重点推介打造武夷山双世遗、鼓浪屿、泰宁丹霞世界自然遗产、福建土楼世界文化遗产、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古田会址、三坊七巷、福州中国温泉之都、平潭海坛等自然、文化景点和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闽都文化、船政文化、朱子文化等特色文化旅游精品。形成“一区(海峡两岸旅游区)、两带(蓝色滨海、绿色生态旅游带)、 (闽西南、三圈闽东北、闽西北旅游经济圈)、五中心(福州、厦门、泉州、武夷山、泰宁)”的旅游大格局,还将培育邮轮、自驾车、康体旅游等新型业态产品,促进旅游业向综合业态发展。
  
  大力发展家庭服务业
  
  社区服务业方面,我省将大力发展家庭服务业,鼓励社会资本兴办家政服务、社区服务、养老服务、病患陪护、社区康复、家庭用品配送、家庭教育等,满足家庭的服务需求。推进社区商业“双进”工程,完善社区超市、早市、便利店、快餐店、维修点、再生资源回收站、早午餐工程等商业网点布局;引导发展面向民生的“跳蚤”市场、夜市、早市、周末集市、小摊小贩集中区等交易场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