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建今年投资超1万亿 福州地铁建设加快推进

2011-01-14 08:48:33 来源: 福州晚报

  “继续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战役,安排在建重点项目367个,预备重点项目159个,计划建成和新开工各150个以上。”昨日,省发改委主任郑栅洁向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关于福建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时介绍,通过项目带动,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年度投资突破1万亿元大关。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报告介绍,将抓好20个在建铁路项目,争取开工建设浦建龙梅等铁路项目;续建和开工建设54条高速公路;加快推进港口群建设,建成11个泊位,开工建设10个港口项目;加快实施4个机场改扩建工程,加快新建、迁建机场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福州地铁建设和厦门、泉州城市轨道交通前期工作,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加快在建核电、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建设,推动省际联网、省内主干电网和智能电网建设。
  
  报告称,将加快平潭开放开发,争取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及特殊政策早日获批并实施;抓紧抓好进出岛通道和岛内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金井湾等重大组团建设,推进冠捷科技等项目前期工作,促成更多产业项目落地。
  
  报告还介绍,改扩建10个县级医院、8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快推进省妇幼保健院、省肿瘤医院等重点社会项目建设。全面推行社会保障一卡通。发展社会福利、慈善和残疾人事业,建设10个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和百所农村敬老院,建立50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