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13城市环境信息公开指数排名 福州排行第九

2011-01-05 08:07: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去年12月28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与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发布了较新的“113个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报告。评价结果显示,2009-2010年度,中国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总体上继续扩大,宁波市得分较高,深圳、上海等城市有明显提升。

  11位“及格生”全来自东南沿海

  城市环境信息为什么要公开?不公开就会有环境污染的问题?对于这两个问题,最“浅显易懂”的答案就是:紫金矿业9天没有公布,长达9天的“时间差”,造成9100立方米含铜酸性废水进入汀江,经济损失上千亿元,对环境的“毒害”,更是“深不可测”。

  据悉,污染源信息公开主要就是为了减少污染。大部分企业,不愿意出现在污染的黑名单上,甚至很多企业在信息公开之前,并不知道他们的环境表现是什么情况,所以有了信息公开以后,很多企业会主动地改变他们的环境行为,这会减轻环保管理者的负担,也会减轻环境风险。

  评价结果显示,在113个中国城市中,污染源信息公开情况及格的城市仅有11座,占比不足10%。水平较高的为宁波(82.1分),最差为锦州(14分)。113个城市的平均分为36分,比2008年度提高5分。其中82个城市的得分有所上升,占评价城市总数的73%。60分(及格线)以上的城市从2008年度的4个,提高到2009-2010年度的11个,全部都来自于东南沿海地区。除冠军宁波外,其余10个城市得分从高到低分别是深圳、佛山、上海、台州、中山、常州、泉州、福州、南通、苏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