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贷款买房成本增加 5年以上利率升4.3%

2010-12-27 16:13: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起住建部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昨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消息,从昨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50%调整为3.75%,五年期以上从4.05%调整为4.30%。

  从昨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4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91%调整为2.25%。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此次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基于12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一位知名房企的相关负责人称,国家选择在年底加息和上调公积金贷款利率,可以说是释放了很强的调控信号,也就是说,明年楼市的调控力度应该会继续收紧。而这轮调整过后,对于购房者来说,意味着贷款成本的增加。而对于意向购房者和开发商来说,它的影响力是体现在心理层面上。

  帮您算账

  20年25万房贷 每月多还33元

  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之后,每个月还款额将增加多少呢?

  中国银行理财师宋岩秋计算了一下,以公积金贷款额为25万,还款期限20年为例,如果按调整之前的利率4.05%计算,月还款额应为1521.55元。调整之后按照4.30%的利率计算,则为1554.76元。两者相差33.21元。本报记者 郭金凤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剑指房地产

  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后仍低于商贷 存款利率调整幅度大于贷款

  晨报讯(记者 郭金凤)昨日住建部宣布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存款利率调整幅度大于贷款。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沈阳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进行了上调。

  沈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积金存款利率要参照央行利率水平。每年的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这个周期称为当年归集,每月缴纳的公积金金额存款利率按照央行同期活期利率(0.36%)给付。每年的6月30日结息之后,上年结转的公积金将按银行同期三个月定期给付利息。在本轮调整之后,上年结转的公积金存款利率已经与央行加息之后的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相同。  

  从昨天起,央行利率和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上调。记者注意到,如果是首次购房的话,按照国家现行的相关规定,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较低可以在银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8.5折,也就是说,加息过后,如果贷款超过5年,首套房的执行利率为6.4%×0.85=5.44%,这一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相比,二者差值为1.14。

  而在本轮加息之前,银行五年期以上商贷打8.5折之后,与公积金贷之间的差值则为1.39。

  由此可以看出,尽管公积金贷款利率进行了上浮,但是作为一种低息贷款,公积金贷款成本还是要低于银行商业贷款。

  本轮央行加息,有专家曾指出,此举意在调节通胀预期。那么,如果说加息可以对国内的经济产生宏观影响,那么公积金贷款利率的上调则被认为是剑锋直指房地产市场。

  专家提醒

  这两种情况不适合提前还贷

  享受7折或者8.5折利率、等额本金还款已超5年

  晨报讯(记者 杨晓明)对于已经贷款或准备贷款的买房者来说,年内的第二次加息可谓是“雪上加霜”。

  面对压力,“房奴”们都在考虑是否提前还贷,但专家建议,不一定所有贷款客户都适合提前还贷。 

  昨日,中国银行理财师宋岩秋认为,不要因为连续加息就盲目还贷款。不适合提前还款的客户分两种情况:一类是客户已经签约的七折利率贷款,这部分购房者的资金利用成本非常低,相比目前的CPI,享受7折或者8.5折利率贷款的客户比较划算,不建议提前还贷。

  第二种就是对于等额本金还款已超过5年的客户,由于前期的贷款,大部分还的是利息,超过5年后可以说每月还款额中本金已大于利息,所以从资金利用成本的角度来看,不一定适合提前还贷。

  如果提前还贷,客户需要注意哪些程序?

  宋岩秋建议,考虑还贷前,首先与银行沟通,计算好是否收取违约金或者是收取多少违约金,计算好提前多少天还款划算。其次,必需的相关文件提前准备好,以免错过较佳还款日期。

  借款人在办理贷款时,银行都会办理抵押登记。如果结清贷款的话,一定不要忘记去解抵押这个环节。当贷款人提前结清全部尾款后,银行会出具证明,表明账目结清,借款人携带银行开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原件、原保单的正副本和发票,打电话给相关保险公司,预约退保即可。

  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表 (单位:%)

项目                      调整前利率                                 调整后利率

一、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                                                   

当年缴存                  0.36                                       0.36

上年结转                  1.91                                       2.25

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年以下(含五年)        3.50                                       3.75

五年以上                  4.05                                       4.30

三、试点项目贷款          按五年以上                                 同前

                          个人住房公积金                                 

                          利率上浮10%    

  (新闻来源:华商晨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