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峡图书馆年底动工 祥坂支路28日起交通管制

2010-11-25 07:53:11 来源: 东南快报

  

作为福州市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位于祥坂支路的海峡图书馆进入勘测阶段,预计年底动工建设。

  海峡图书馆也就是福州市新图书馆,该工程总投资约6.1亿元,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选址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区内、省广电中心西侧,用地27-28亩。据了解,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今年10亿元捐款中,就有4亿元用来建设该图书馆。

  今年年初,建设部门公布新图书馆的概念设计方案,通过征求市民意见后,最终确定打造成“榕城书房”。这一建筑造型是从福州寿山石中获取灵感,宛若屹立于闽江畔的晶莹剔透、端庄高雅的文化巨石。为争取好朝向、避免拥塞感,建筑的南立面下小上大,以获取更多闽江景观,而北立面下大上小,为北面的商务区留出视线通道。图书馆分为平台上的藏阅合一区和平台下的公共活动区,力求营造出“榕城书房”全民共享的氛围。

  本月28日起,祥坂支路江滨西大道口以北120米路段将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往闽江公园车辆可以从祥坂路绕到工业路,到上浦路从金山大桥下绕到江滨西大道,或者从长汀路绕到西环南路,往尤溪洲大桥方向,绕到江滨西大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