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查哄抬房价

2010-11-16 07:50:48 来源: 福州晚报
即日起至12月中旬,我市将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重点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行为进行查处。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的。

  据了解,联合检查组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等部门组成。检查主要内容为房地产经纪机构是否已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或县(市)建设局备案,执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房地产经纪机构是否将工商营业执照、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以及经纪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在显著位置公示;房地产经纪机构是否通过房地产交易结算资金专用账户以外的方式,代收代付交易资金;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执业人员是否存在炒卖房号、在代理过程中隐瞒真实交易价格等信息赚取差价、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违规交易、发布虚假信息和未经核实的信息等行为。

  专项检查中,被投诉举报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将被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加大曝光力度,并记录企业信用档案,

  15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了举报电话:87553590,并要求各县(市)区要设立公开举报投诉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