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地铁一号线下月开挖 24站中部分站点改名

2010-11-06 07:42:10 来源: 东南快报

  福州地铁1号线何时全线开工,市民十分关注。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福州地铁1号线建设正加快步伐,目前树兜站、上藤站已启动征地拆迁,下一段屏山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等动迁也将陆续展开,预计从12月起可陆续动建全线各站点工程,在站点开挖的同时相继启动站点与站点之间的区间段地下工程。
    根据施工初步方案,福州地铁1号线工程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起点站为象峰站,终点站为福州火车南站站,正线线路长约24.89公里,共设21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202公里。二期工程由福州火车南站站至东部新城站共3个站点,线路长约4.3公里。
    昨日,记者在树兜站选址地块了解到,相关单位已开始动迁,树兜站是一期建设计划中启动征地拆迁工作的站点,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结构,该站点以华林路和五四路交叉路口为中心点,共设置了8个出入口,四条路面的两侧各设置一个出入口。
    据悉,地铁上藤站也已开始征地拆迁,该站点是福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由北向南穿过闽江后的排名前列个站点,车站设置为地下3层岛式结构,共有4个出入口及1个消防专用出入口,沿上藤路两侧布置。根据规划方案,福州地铁1号线在仓山区共设置13个站点。
    地铁1号线目前已开工建设茶亭站、白湖亭站、福州火车南站站。
    记者注意到,根据的规划方案,福州地铁1号线24个站点中部分站名有变,与原来的总体方案示意图中标注的24个站点名称不同,但线路走向和站点大致位置未变。
□提醒
这些地铁站站名改了
    南平东路站改为秀山站,西园站改为罗汉山站,福州北站站改为福州火车站站,晋安北路站改为斗门站,五四北路站改为树兜站,省政府站改为屏山站,南门站改为南门兜站,群众路站改为茶亭站,达道路站改为达道站,上藤路站改为上藤站,则徐广场站改为白湖亭站,南二环路站改为葫芦阵站,盖山路站改为黄山站,黄山站改为排下站,南三环路站改为城门站,城门站改为三角埕站,站前大道站改为胪雷站等。
    相关人士说,原来地铁1号线有些地铁站名的位置不够明确,比如五四北路站到底在五四北路哪一个位置?这次地铁站名改变主要是以当地的地名来命名,便于今后市民乘坐地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