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战役 近半项目已超进度

2010-10-21 08:35:42 来源: 福州晚报

  搜狐焦点看房团再出发——阳光城新界看房活动开始报名啦,详情可点击这里进行报名

  你看,你看,福州的容颜悄悄地在转变。

  这种转变,不仅仅是新建成或拓宽改造几条道路,不仅仅是新建成几座公园或几条绿化带,也不仅仅是几个工业项目的开工竣工、建成投产。它是整体的改变,是多点开花、从点到面的改变。

  这种转变,是福州在以“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行动中,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战役带来的。

  前三季度,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战役累计完成投资153.5亿元,超序时进度的资金投入、施工力度,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成为福州经济新一轮腾飞的助推器。

   加快建设,近半项目超进度

  经济要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是关键。城市容颜最直观的改变就是公路、市政基础设施等一系列交通项目的建成投用,它们不仅优化了福州的路网结构,更是福州城市扩容、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必要条件。

  闽江南港航道整治工程于今年3月25日开工后,相关单位克服沿途桥梁多、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倒计时安排工程进度,最终比计划提前6个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于9月25日投入试通航。南港航道开通后,货船改走南港,北港两岸将规划建成一条集文化、休闲、娱乐、办公、商业等功能于一体,展示滨江城市魅力的景观带,进一步显现“江在城中、城在江边”的独特自然景观。福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战役 近半项目已超进度X

  10月1日,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岭至洋门段、福州机场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试通车。这两条道路的试通车,是福州交通建设的又一里程碑,实现了福州中心城区东、西、南、北4个方向均近距离与高速公路网对接。在这两项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掀起“大干150天”建设热潮,不断加快建设步伐,确保了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

  据市重点办介绍,截至国庆前,我市已有近半的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度,包括福州机场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在内的17个项目完成投资超过75%。其中,长乐华能电厂三期、马尾中铝瑞闽高精铝板带、甘洪路拓宽改建、闽江南港航道整治工程、向莆铁路福州段和连江可门作业区10#、11#码头扩能工程等6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任务。

  按“五大战役”项目责任分工,市发改委、市交通委、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市港口管理局、马尾区政府、长乐市政府、连江县政府完成投资超75%的序时进度,其中,市港口管理局、马尾区政府、长乐市政府已提前完成重点项目建设战役年度计划投资任务。 

  紧抓落实,筹备项目后劲足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战役共有40个项目,其中27个项目已开工动建,尚有13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这批重点项目建设战役的后续梯队,与区域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其中将有一批项目在年内动工建设。

  今年初以来,福州火车北站周边的站东路、桂山路、站西路、沁园路、山北路等一批市政道路相继动工建设。为了与向莆、合福等一批高速铁路投用相匹配,福州火车北站北迁至三环路边的站房工程也重新进行了规划设计,目前正准备进行施工图设计。未来,火车客运路线将避开福州城市中心的繁忙交通,直接通过三环路通行。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是中科院和福建省、福州市政府共建项目,3年内新建海西材料工程研究所、海西先进制造技术集成研究所、海西动力工程研究所等3个非法人研究所和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交流中心。目前,征地、勘探、基建报批等相关工作同步展开。

  一批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如鼎元光电项目已由投资方、金山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闽侯县三方签订商务投资协议;京台线建瓯至闽侯高速公路初步设计方案已上报国家交通部;闽侯新南港大桥及接线工程“工可”已通过省发改委评审。

  此外,福州至平潭铁路、福州至长乐机场铁路、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工程、友顺8英寸芯片项目、福清火车站至江阴庄前高速公路、东南汽车三期和四期工程、罗源湾北岸铁路支线、罗源湾港区碧里作业区6#、7#泊位等项目也在抓紧项目前期工作。 福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战役 近半项目已超进度X

  在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战役过程中,市效能办、市重点办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等单位展开了“五大战役”的联合督查工作,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定期通报项目进展和干部履职情况,并将督查情况作为年度重点项目评先评优和单位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督查只是我市强化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刚性”的一面,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管理,还体现为强化协调和服务的“柔性”一面。

  项目建设过程中,有关单位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纷繁复杂的现实难题,我市各项目责任单位和牵头单位针对项目的节点、难点和控制点问题,及时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并指定专人跟踪督办,对难以解决的重特大难题,及时上报,促进问题整改解决。

  我市还对重点项目审批工作进行提速,围绕项目决策、城乡规划、土地管理、建设管理、招标活动等相关环节进行了审批权限的简化、下放,提高审批效率,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秋高气爽,正是建设施工的黄金季节。我市将抓住项目建设这一宝贵时间,紧盯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刚柔并济”,督促和组织施工单位抢抓进度,确保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步伐,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的基础上争取更多投资量,为福州实现跨越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