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屏西两条横向规划道路拟拓宽 以解决交通拥堵

2010-10-09 07:44:30 来源: 福州晚报

屏西附近规划道路拓宽改造示意图

导读:我市计划通过拓宽往白水塘、天元山庄的两条横向规划道路,来解决省直屏西新村及周边小区的交通拥堵状况。

  省直屏西新村及周边小区居住着数万居民,超市、农贸市场、小学、商铺等聚集,上下班高峰,交通拥堵已成常态。记者8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计划通过拓宽往白水塘、天元山庄的两条横向规划道路,来解决这一带的交通拥堵状况。

  交通高峰期  屏西常拥堵

  屏西新村位于鼓楼区二环北路,是居住万人以上规模的大型社区,周边还有白水塘、屏西名仕、屏西五环 (论坛 新闻)等多个小区。

  屏西新村门口至北二环的道路不足200米,两侧有永辉超市及众多店铺,该路段交通压力不小。同时这条路还承担着西二环往江厝路方向,即经过天元美树馆、天元山庄等小区车辆的疏通压力。屏西新村门口崎下巷,最窄处不足5米,巷内有屏西小学、一个农贸市场以及众多沿巷的商铺,交通亦十分拥挤。

  不少居民介绍,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接送小孩者、农贸市场购物者、超市的货车、附近小区的私家车……造成屏西新村门口附近十分拥堵。记者8日在现场看到,自行车、电动车等都无序地停放在崎下巷内农贸市场、商铺门口,小车、货车经过时,交通立即拥堵。

屏西两条横向规划道路拟拓宽 以解决交通拥堵X  崎下巷改造  计划多年未果

  市人大代表许建风曾就此作“关于尽快改善屏西新村周边交通状况的建议”,提出:屏西附近几乎天天堵车,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建议尽快拓宽崎下巷,并改造屏西河上的小桥,来缓解这一带的交通。 

  记者从鼓楼区获悉,鼓楼区曾多次计划对崎下巷按规划红线进行改造,2000年、2005年分别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69号楼住户多次协商,请其按规划将围墙退到红线为止,但协商未果;2008年、2009年鼓楼区建设局会同街道和社区又挨家挨户与69号楼群众进行沟通,但住户还是不同意拆墙修路,主要原因是按红线拓宽拆除围墙后69号群众感觉存在治安隐患,因此造成崎下巷西段仍无法进行改造。  

  “崎下巷东段屏西小学至菜市场路段,今年由市建委改造后移给我区管理,现北面是菜市场和小学,南面是省消防大厦部队用地,因此无法拓宽。”鼓楼区政府介绍,白水塘路从崎下巷到白水塘路段和天元美树馆后门路段,最窄7米,最宽9米,可满足车辆通行。
    
  两条规划道路  列入项目储备

  据了解,针对许建风代表反映的情况,为缓解这一带的交通压力,目前屏西路往白水塘方向已实行单向行驶。与此同时,辖区内民警也加强了高峰期间的指挥疏通,以及对农贸市场门口等路段违法停车的抄告和违法车辆的查处,来确保交通畅通。

  市建委在回复许建风代表的建议时表示,代表的建议主要涉及两条规划道路的拓宽改造:首先是往白水塘的横向规划道路,规划宽度10米,长约143米,工程建设费用估算100万元;其次是往天元山庄的横向规划道路,规划宽度16米,长约445米,工程建设费用估算500万元。市建委介绍,现已把上述两条规划道路列入了项目储备,待市政府审定列入计划后将启动实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