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鼓楼区配套升级 名品入住智能化写字楼拟开建

2010-09-30 07:18:19 来源: 福州晚报

导读:装修近一年的冠亚大洋百货终于公开亮相了,福州路易威登(LV)品牌店在29日正式开幕,智能化写字楼陆续开建。

  装修近一年的冠亚大洋百货终于公开亮相了,福州路易威登(LV)品牌店在29日正式开幕。逛完冠亚,去三坊七巷南后街星巴克喝一杯咖啡,傍晚再去泡汤放松,这是“榕”式时尚休闲生活。

  这些年,鼓楼着力构建以第三产业为主导的现代都市产业体系,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8亿元,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近79.5%。今年9月,经国家发改委专家评审通过,鼓楼区与杭州、成都、厦门及天津市南开区等一起列为37个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这意味着鼓楼的服务业将先行先试,将推动 “传统商贸服务业”、“楼宇经济”等得到进一步提升。

  名品进驻

  消费层次提升

  就服务业企业数量而言,鼓楼占了全市的三分之一。

  在传统服务业方面,鼓楼的商贸业态和消费层次进一步提升。如今,南后街的星巴克已对外营业,冠亚广场 (论坛 新闻)的LV品牌店29日已开门迎客。这些名品并不一定是必需品,但是它所表达的一种生活态度却是一些人渴求的。一些商业人士认为:“是否有全球品牌入驻,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商业开放程度和商贸业发展的形象。”   

  今年鼓楼区乃至福州的消费市场将注入更多新鲜“血液”,满足市民更多的购物需求。据悉,法国大型连锁运动用品量贩店迪卡侬集团、菲拉格慕、杰尼亚、伯爵等知名品牌将落户鼓楼,好又多(诚达黎明百货项目)、王府井百货等知名零售企业纷纷计划在鼓楼区投资,设立独立法人的福建及福州地区总部。

  接下来,鼓楼区还将推进八一七路沿街的福州商贸大厦、安泰楼、聚春园改造提升,整合冠亚广场、茶亭街等商业资源。

一批写字楼拟开建

  除了传统服务业,鼓楼区还积极发展以信息、软件、房地产等产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做好楼宇经济文章。

  鼓楼区获批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后,五四路CBD中央商务区将打造成“核心商业区、核心商务区、核心创意区”的服务业三大功能区之一。

  鼓楼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鼓楼区楼宇经济日趋活跃。今年上半年,全区引进注册资金50万元(含增资)以上的楼宇企业1466家,其中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占60%。以金融、保险、会计、中介服务为主体的生产性服务业,依托五四路中央商务区向周边地区辐射发展的格局逐步形成。

  据了解,CBD中央商务区范围内马上就要进行116万平方米的旧屋区改造,推动香格里拉二期、乌山西路福大片、恒力城 (论坛 新闻)等城市综合体建设,闽侨大厦、中盛天地、省府路1号等一批智能化写字楼也将陆续开建。 

打造都市温泉旅游综合体

  除了服务业,鼓楼区还大力打造旅游业。在鼓楼繁华的都市区,有延绵五公里的温泉带宝贵资源。福州画家郑子端曾通过本报为市民绘制了一幅福州知名温泉老铺的分布图。他说,这些老铺分布在现在的五四路、温泉路、永安街一带。

  今后,鼓楼将怎样盘活这些温泉资源呢?鼓楼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鼓楼区将对占地近6平方公里的城区温泉带进行科学规划、提升、开发利用。同时,建设温泉之都主题公园和中国温泉博物馆等一批温泉休闲项目。

  选址在五四路温泉公园东北角的中国温泉博物馆计划年内开建。拟建的温泉博物馆,加上原有的19万平方米的温泉公园,以及毗邻的金源大饭店和国际会展中心,地处繁华商务区,将形成国内都市温泉旅游综合体。

  近年来,鼓楼不断整合温泉资源,提升温泉旅游品质,打造独特的金汤文化已获得回报。去年鼓楼接待游客突破6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80亿元。相信随着规划的付诸实施,闽都旅游产业将展现更美好的前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