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榕新店互通本月23日完工 到长乐机场仅40分钟

2010-09-14 00:16:25 来源: 福州晚报

  导读:据了解,新店互通力争在本月23日完工,从此处去机场只要40分钟。

  前面在打桩浇水泥柱,后面紧跟着铺钢筋、浇水泥板、贴瓷砖、做护栏,4项工作实行立体化一齐施工,这是记者13日下午在机场高速公路二期新店互通建设工地看到的场景。据了解,新店互通力争在本月23日完工。 【延伸阅读:新店互通工程25日完工 琴亭高架桥将解除管制

  新店互通通车后,将大大缓解福州城北的出城压力,从此处去机场也只要40分钟。这是本报记者继前日体验式报道机场高速公路二期马尾至国货路段通车情况后得到的又一喜讯。

  新店互通主线长达1348.58米,从琴亭高架桥上方穿过。它与已有的琴亭高架桥相交,交叉口南侧为峰福铁路编组站,东侧为晋安河,西北角高地为福州七中。此外,在建的向莆铁路将从峰福铁路和新店互通之间的走廊通过。 施工方负责人董先生说,新店互通主体工程8月底可全面完工。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店互通由西往东方向的桥面已经铺了沥青,一辆满载着灯箱盒的大卡车停在旁边,几名工人正在卸货。一名工人说,他们老板承包了该路段的灯箱工程,预计工期有半个月,23日前能结束。

  在新店互通由东往西方向,机动车道还是灰色的水泥路面,工人们正在铺沥青,有序地做后期工作。

  目前,旧琴亭高架桥与新店互通的连接处还没有进行最后的贯通,部分沥青路面连接处还有缝隙没填充,路面的行车路线、标识牌等还没设置。

  在旧琴亭高架桥两边,两个施工队正在紧张施工。前面两组人员在地面上打桩、浇水泥柱,后面人员紧跟着铺钢筋、浇水泥板,此外还有人负责贴瓷砖、做护栏,所有人都在跑前忙后,整个工程呈立体式推进。

  工人张先生正和3名工友一起拉钢筋网,他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建人行道。监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原来的人行道将辟为机动车道与新店互通相连接,今后行人将走新的人行道,从桥下通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