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也玩暧昧价格陷入僵持局面 或靠政策打破

2010-08-26 07:43:54 来源: 东南快报

搜狐焦点8月28日阳光理想城 (论坛 新闻)看房活动启动啦,详情点击专题页面

导读:房价是否下跌成焦点,开发商玩暧昧大打“太极拳”,让价格陷入一种彼此默契的僵持局面,该局面是否会打破关键在于政策与金融。

  8月21日,王石现身杭州万科西溪蝶园开盘现场,表示“一线城市的房价在往下调,空间在10%-15%左右”。次日,万科西溪蝶园均价却从前一日开盘价26100元上涨至27500元,并取消原至8月底截止的所有优惠,一套138m2的户型一日涨了45万元……  

  万科究竟降价了没?全国房价究竟降了没?

  调控走至8月底,房价的走向却愈发暧昧不明。国家统计局说,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3%,环比与上月持平;国家发改委说,7月份3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1.61%;《人民日报》说,房价下降趋势有待确认,应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

  而恒大、万科、保利这些前些天还领降的“带头大哥”也一反常态,在价格面前,或沉默,或暧昧。一开盘,热销了,送面积、特价房、“存5万抵25万”这些降价“小动作”就悄悄藏起来,打电话到售楼部:“我们只是在促销优惠,并没有降价。”

  诚如任志强所言:有人买的市场是不会主动降价的。网友说的则更实在,现在希望房价跌的,都是还买不起房的。在各方唱多与看空的背后,无一不是利益集团的角力。而经过2009年的强势反弹,开发商大都“粮草充足”,所以小幅调整下价格,更主要是在试探市场。

  从最近福州楼市来看,新盘只要以略低于市场预期的价格入市,大多卖得很不错,连身边一些中介的朋友都说,这个月连二手房都回暖了不少,而且“价格没降还升了一点”。

  看来,只要成交量一反弹,价格就抬头。而在政府三令五申要“继续做好稳定房价工作”的背景下,如今房价进入了一个颇为微妙的阶段:说高了,怕调控;喊低了,又怕“低处未算低”。

  显然,开发商本就不情愿惊动价格这条敏感的神经,只好大打“太极拳”,让价格陷入一种彼此默契的僵持局面。

  那么,究竟如此微妙的平衡状态是否会被打破?关键在于政策与金融。

  一方面,政府层近期态度更加坚决,不排除进行新一轮打压的可能。另一方面,从目前已公布的63家上市房企的2010年中期报告来看,在上市房企亮丽业绩的背后,却是接近6000亿元的巨额债务。在信贷紧缩、融资卡壳的情况下,这些高负债的上市房企是否会继续降价促销,或将决定未来房价和调控走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