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闽征地补偿标准每2至3年将调整 提高补偿水平

2010-08-25 11:25:50 来源: 东南新闻网

搜狐焦点8月28日阳光理想城 (论坛 新闻)看房活动启动啦,详情点击专题页面

导读:我省征地补偿标准每2至3年将调整一次,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水平,以期与各地经济、物价水平等相适应,目前全省各地的征地补偿标准已经在调整修订中。

  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人均收入和物价都在变化,与被征地农民利益相关的征地补偿标准也将实行动态调整。昨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征地补偿标准每2至3年将调整一次,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水平,以期与各地经济、物价水平等相适应。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各地的征地补偿标准已经在调整修订中。首先,各县(市、区)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形成的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成果将报请当地政府同意;设区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在综合平衡之后,形成新的征地补偿标准,该标准需报请设区市政府同意。预计在9月20日前,今年各地征地补偿新标准将上报至省国土资源厅,经省国土资源厅综合汇总平衡后,将由省政府公布实施。

  征地补偿标准确定之后,具体的征地拆迁安置形式也备受关注。其中,在城市远郊和农村地区主要采取迁建安置方式;在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原则上不再单独安排宅基地建房,主要采取货币或实物补偿的方式。

  今后,全省严禁以拆迁安置房建设名义报批经营性房地产开发用地。大型建设项目涉及拆迁需大规模集中统一安置的,建设项目法人应在进行工程前期工作时,编制拆迁安置规划报请地方人民政府或政府拆迁主管部门批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