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从了吧” 是对中央调控政策公然藐视

2010-08-25 08:12:31 来源: 新华网

  

  导读:任志强又放狂言了。“开发商还是‘从了’吧,有什么可搏的?”,“从了吧” 是对中央调控政策公然藐视。

  搜狐焦点8月28日阳光理想城 (论坛 新闻)看房活动启动啦,详情点击专题页面

  任志强又放狂言了。“开发商还是‘从了’吧,有什么可搏的?”21日,来宁出席第十八期太湖论坛的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劝开发商认清形势,以降价换取销售(8月22日《扬子晚报》)。

  作为房地产业的领军人物,任志强如果顺应形势,劝他的同行们以降价换取销售,应该是不失为聪明的选择,可这个一直以说真话著称的房地产大佬,居然阴阳怪气来了句“从了吧”。

  大家都知道,这“从了吧”的原意是姑娘嫁了个糟老头,姑娘不干,媒婆跑来说“从了吧”。“地产大嘴”的话再明白不过了,就是中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是错的,是典型的拉郎配,是要把“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任志强的狂妄,我们早有领教,今年2月4日下午,在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共同建立的REICO工作室发布《2009-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下称“REICO报告”)现场,任志强就再次语出惊人:“房地产打下去GDP就掉下去了,GDP掉下去,温总理比我们开发商还急。”

  任志强的傲慢是从哪里来的?他的账是这么算的:2009年全国土地出让金收入累计约1.6万亿,也就是说国家卖地卖出31.9万公顷,总计1.6万亿。GDP是所有部门销售减去购进的净增长部分。由于国有土地原本没有“购进”,不是从谁手里买来的,是老祖宗留下的,没有成本的。因此这1.6万亿全部是“净增长部分”。新增1.6万亿“财富”,就要有对应的货币。实际过程是银行通过新增贷款(给房地产商、或房地产商开发让买房人用按揭方式形成贷款),也就是新增货币来实现的。也可以说这些财富是银行“印出来”的。打压房地产,就意味着对GDP增长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对地方政府卖地“毒瘾”的打击也将是毁灭性的,谁有此魄力,地方上又有谁会干?相信任先生敢于口出狂言,一定基于此,并且他料定了,连国务院也不敢。

  由此可见,房地产要挟政府猖狂到了何等地步。土地财政,房地产商把政府绑架了;官商勾结,把官员绑架了;房地产泡沫,又把银行绑架了。而银行绑架的则是千百万储户的存款。在这个以官商腐败为主要特色的吃人行当里,坑、蒙、拐、骗、霸道、黑道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房改政策规定了企业单位自己不能盖房给职工分配,居民个人更没权力自盖房屋,剩下的出路只有租房或买房。租房,政府不造,或嘴上讲造廉租房,实质是玩画饼充饥,只见忽悠不见房。买房,买经济适用房,价格也不低,权势们还在里面穷搅和,让想买的买不到,买到的转手卖。剩下的出路只有一条,就是买高价商品房。政策将人赶到了沙漠里,让你连饿带渴跟着“消费”的大车跑,车里卖的面包、水,就是再贵,你能说你不买吗?这时候,车上人高喊:不是我要涨价,是你们如此旺盛的“购买力”逼我涨的呀!房地产业如此傲慢的根子,就是在对所谓GDP的绑架上。

  

  因此,在中央连续出台调控政策,房地产泡沫又一次面临彻底破灭的时候,他又底气十足地发话了,说‘政府会用房地产来拉动经济“保八”,上半年在不能缓解供求关系和房价高速上涨的矛盾的情况下,也不可能出台过度的一些调控措施。’他一如既往地认为,能够左右政策的背后大老板无论如何不会自断胳膊,将他抛弃。但国家经济面临的现实处境已到了“保不住他任志强”的时候了,可悲的是他还懵懵懂懂不知所以。

  飞速上涨的房价,持续压缩国民福利,将导致内部消费需求进一步萎缩,迫使工商业转入萧条,失业问题将会进一步恶化。更为严重的是,房地产业从来都是其它产业升级的天敌。房地产价格上涨,迅速转化为其它产业的基础性成本,强制性地推高各类商品的成本,降低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要知道,中国产业升级刚刚进入爬坡阶段。房地产业过快发展将提前终结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国将无缘进入发达国家的行列,这将使建国六十年的努力付诸东流。

  再者,中国的土地是共和国国民共有的,土地是不属于地方政府的,任何土地收益本来就属于人民。高价转让土地,剥夺了广大国民的固有福利,进而形成特殊人群的收益,这在意义上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中国不能重复「狼吃人」的原始自由资本主义历史。中国是一个富有智慧的文明古国,中国可以通过科学进步和管理进步来保持发展速度,中国不需要使用土地溢价的方式保持发展速度。这是杀鸡取卵的发展模式,这是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中国人必须明白一个基本的经济学逻辑,土地溢价收益并非创造价值的过程,而是经典的再分配过程,这是一部分人对另一部分人的剥夺过程。错误的房地产政策后果是严重的,这意味着一种逆向的土改,这意味着大规模的土地兼并,这意味着流民和革命。这些,已成为对于国家未来有责任心者的共识,也是摆在执政者面前的不可回避的严峻现实。

  任志强,你明白吗?房地产问题所涉及的已经不是什么经济保不保“八”的问题,而是尖锐的政治问题、民生问题!你背后主子再硬,他也硬不过国家利益,人民选择。无论是政策面,还是基本面,都在表达一个信号,涌入股市房市的社会流动资金都在选择撤离,任志强们的房地产涨价梦就快做到头了。你如果从内心里“从了”,那是你的造化,如果是阳奉阴违,拿中央调控政策当儿戏,当调侃,还认为你是什么花枝招展的大姑娘,那你就是过错了日子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