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闽侯启动旧城改造 涉及拆迁面积约37万平方米

2010-08-19 10:06:08 来源: 福州晚报

导读:昨日,闽侯县旧城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挂牌,这标志着闽侯县旧城改造拉开了帷幕,此次改造涉及甘蔗街道4个村,拆迁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户1500户。

  昨日,闽侯县旧城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挂牌,这标志着闽侯县旧城改造拉开了帷幕。改造后县城将大变脸。

  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道林介绍,此次改造涉及甘蔗街道4个村,分别是长江、十字、双池和大元村,拆迁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户1500户。其中长江村拆迁面积,为15万平方米。另外,闽侯县百货公司、影剧院等也将列入拆迁范围,改造后街心广场面积将扩大。目前,3家拆迁公司工作人员已入户丈量。

  记者了解到,此次县城改造项目总征地300多亩,其中安置房占地200多亩,安置房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此次拆迁居民将就地回迁,按照居民需求,安置房面积除了45~120平方米户型外,另外还增加135平方米的户型,另外安置房中还有33层高建筑,这将大大提升闽侯县城形象。

  甘蔗街道大部分建筑年代较久,居住环境差。陈道林告诉记者,改造后新县城将大大变脸。高楼林立,而且学校、超市、公园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城市功能和人文环境浑然一体,打造现代化新县城。

  目前,拆迁补偿方案参考了福州地区等方案,已制定了6大优惠,被拆迁户可享受面积奖励等优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