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台江建设提速 拟年内启动上下杭地块旧屋改造

2010-08-18 07:34:16 来源: 海峡都市报

导读:台江区年底前启动上下杭地块旧屋区改造;上海东新村危旧房改造年内完成交地并启动建设;滨江旅游街区(三期)国庆完工。

  福州台江区政府昨日消息,该区66个“五大战役”项目年内全面提速,包括力争年底前启动上下杭地块旧屋区改造;上海东新村危旧房改造年内完成交地并启动建设;滨江旅游街区(三期)国庆完工。

  滨江旅游街区(三期)国庆前竣工

  据了解,上下杭旧屋区已展开拆迁前的摸底调查。上下杭历史风貌区位于福州市传统历史文化中轴线南端,清代中叶至福州解放前夕的150多年,该地区是台江商贸最繁荣、最集中的地方,也是闽商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里会馆、洋行、钱庄、货栈、商会、名店铺、批发商行、金融公会、古民居、深宅大院等星罗棋布,且文物和名胜众多。

  位于北江滨大道的滨江旅游街区(三期)国庆节前完工,包括台江旅游码头及配套设施、夜景灯光建设、江滨公园沿线改造与提升、江滨路景观步行带、立面景观改造等工程已全面竣工。

  新增长区域建设方面,海峡金融商务区二、三期力争年内启动部分地块拆迁;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完成一期剩余户拆迁交地工作,继续推进二期拆迁。

  拆除重建宁化小学

  城建方面,白马河综合整治工程年内完成前期工作及部分截污工程,东风排涝站改建工程动建,地铁1号线达道站及地铁枢纽大厦地块力争启动拆迁改造。

  民生工程方面,年底前,在瀛洲、后洲、义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拆除重建宁化小学,加固改造15所中小学校舍,建成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