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公交站点线路大调整 涉及南街等11个站点

2010-08-17 07:30:04 来源: 东南快报

  导读:为缓解公交车列队入站点、拥堵交通的局面,福州市将对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内的11个站点,涉及47条公交线路进行整合优化。

  记者昨日从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获悉,为缓解公交车列队入站点、拥堵交通的局面,福州市将对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内的11个站点,涉及47条公交线路进行整合优化。

  据福州市建委公用处相关负责人透露,具体调整时间还在协调中,场站公司和公交部门完成对接后,就将陆续开始执行新线路,预计整个调整优化工作8月底、9月初结束。

  “此次公交线路‘大换血’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拥挤路段公交车列队入站,二是部分路段公交车左转弯影响交通。”该负责人说,交通整治以来,福州市交巡警、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福州公交部门以及场站公司就开始对市区内公交进行摸底调查。尤其是15日起福州城区主要路段已开始“限摩限电”,而增加的客流量将让公交车停靠站点的时间更长,交通有可能更加拥堵。

   鼓楼区八一七北路、鼓屏路

  部分线路取消停靠南街、道山路口和鼓楼站 

  54路改行北大路、通湖路、道山路

  为填补通湖路公交少有,缓解八一七北路交通压力,54路调出鼓屏路、八一七北路,改行北大路、通湖路、道山路。

  八一七北路上,南街站(东、西侧)54路、66路、76路、77路、80路5条线路取消停靠;道山路口站(东、西侧)54路、121路、117路、2路、11路取消停靠;东街北侧的东街口站(聚春园酒店外)左转的2路、11路、117路3条线路取消停靠。

  鼓屏路的鼓楼站(东、西侧)54路、121路、61路3条线路取消停靠。

  调整后

  道山路口站(东、西侧)停靠线路9条:K1、1路、8路、20路、66路、76路、77路、80路、101路

  南街站(东、西侧)停靠线路9条:K1、1路、2路、8路、11路、20路、101路、117路、121路

  鼓屏路鼓楼站(东侧)停靠线路13条:1路、8路、18路、19路、20路、101路、K1、74路、75路、76路、88路、102路、128路

  鼓屏路鼓楼站(西侧)停靠线路11条:8路、18路、20路、101路、K1、74路、75路、76路、88路、102路、128路

    台江区八一七中路

  左转的5条线路取消停靠茶亭公园站

  八一七中路茶亭东侧(茶亭公园)站点取消停靠左转的83路、33路、38路、62路、306路。西侧(附一医院)站点不予调整,依然停靠8条线路。

  另外一个调整是省人民医院西侧站点,延长站台至30米,使公交车能同时停靠3辆,方便乘客快速疏散,但不变更停靠线路。

  调整后

  茶亭东侧(茶亭公园)站点停靠线路8条:1路、11路、20路、54路、66路、77路、121路、133路

    晋安区福飞北路浮村公交站点

  东西侧分别取消10条和7条线路停靠

  左转的117路、87路、108路,直行的102路、54路、9路、91路、129路、28路、72路,共计10条线路取消停靠福飞北路东侧浮村站。

  102路、54路、9路、91路、129路、28路、72路,7条线路取消停靠福飞北路西侧浮村站。

  调整后

  东侧浮村站点停靠线路3条:19路、68路、111路

  西侧浮村站点停靠线路6条:111路、68路、19路、117路、87路、108路

    晋安区六一北路西侧福新路路口站

  左转线路全部取消停靠

  左转的27路、202路、9路、23路全部取消停靠该站。

  调整后

  西侧福新路路口站停靠线路4条:K2、17路、62路、107路

   晋安区肿瘤医院北侧公交站点

  预计将向东迁移90米

  目前,该站点停靠公交线路12条,分别是115路、36路、69路、7路、40路、107路、73路、97路、27路、92路、70路、303路。

  由于这个站点对肿瘤医院的出入造成较大影响,根据方案,拟将肿瘤医院北侧公交站点向东迁移90米,不过途经该站点的线路不变。

    晋安区长乐中路王庄讲堂前公交站点

  西侧站点将取消停靠80路

  左转的80路取消停靠讲堂前西侧站点,东侧站点暂不调整。

  调整后

  讲堂前西侧站点停靠线路7条:102路、115路、16路、23路、88路、9路、305路

    晋安区塔头路的塔头公交站点

  南北侧分别取消3条、1条线路停靠

  调整方案为由西往东方向直行通过塔头路与六一北路交叉口的118路、130路、72路取消停靠塔头南侧站点;由东往西方向左转的64路取消停靠塔头北侧公交站点。

  调整后

  塔头北侧站点停靠线路7条:11路、118路、130路、72路、70路、108路、46路

  塔头南侧站点停靠线路5条:11路、70路、108路、46路、64路 

    市民:直接涂抹站牌太随意

  昨日,在南街站,记者看到54路、77路的站牌已经被取下,但是车辆经过时仍停车上下客。采访中,等车的市民表达了他们的不解,“我找来找去没看到77路,”王先生很郁闷,他说,“取消一个站点,这么大变动应该事先告诉市民。”

  此外,也有市民指出,用这种直接在公交站牌上涂抹的办法给人的感觉太随意了,“我还以为有人恶搞,”在东街口站等车的黄小姐说,这有些损害福州公交形象。

  对此,客运场站副经理张振中表示,为了能够尽快解决“限摩限电”后的交通压力,场站公司先采取这种涂抹的办法,“之后会更换新的站牌,希望市民多一些理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