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统计局:状态时间难标准化 空置率尚无法统计

2010-08-13 08:12:39 来源: 福州晚报

  导读:昨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新闻发布会上再度表示,商品房待售面积和空置面积不是一个概念,目前国家统计局关于房地产统计方面的制度还不能计算出空置率这样的指标。

  继此前通过公布待售商品房面积以回应空置率之争后,昨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新闻发布会上再度表示,商品房待售面积和空置面积不是一个概念,目前国家统计局关于房地产统计方面的制度还不能计算出空置率这样的指标。

  “国家统计局注意到了网上的反映。大家觉得发布待售面积还不过瘾,希望公布空置率,我们很理解,但目前国家统计局还不能计算出空置率指标。”盛来运坦承,目前国家统计局还不能计算出空置率。一方面是由于房屋空置也是近几年出现的新问题,调查统计制度还没有来得及做出统计;更重要的是空置的状态和时间很难给出标准,要清楚计算出来很难。“想真正清楚住房的面积、结构,还得寄希望于大规模的住房普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