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金山新商圈现雏形 拉动周边二手房价上涨

2010-08-13 09:31:26 来源: 海峡都市报

  导读:金山特易购即将竣工,大连万达、红星美凯龙入驻金山,而附近还规划学校、医院配套,浦上大道周边配套将得到极大提升,这带动了周边房价的上涨。

  “客户量增加了四五成,这在目前楼市调控背景下可不多见啊!”一位福州金山浦上大道二手房中介店长感叹道。据了解,近段时间,特别是大连万达金山项目奠基后,附近商铺和二手房受到市场追捧,成交价、挂牌价均有所上涨,个别房东每平方米一次提价三四千元。业内人士认为,金山特易购即将竣工,大连万达、红星美凯龙入驻金山,而附近还规划学校、医院配套,浦上大道周边配套将得到极大提升,这带动了周边房价的上涨。

  金山万达刚奠基 周边二手房就涨价

  在金山浦上大道北侧,189亩的大连万达金山项目,施工围墙已经建起来了,看到这一场景,一位二手房中介门店的店长对今年的业绩充满期待。【相关阅读:万达投资福建好戏连台 仓山万达广场盛大奠基

  今年4月楼市新政发布以来,二手房的交易量直线下滑,不少二手房门店出现了月零交易量的惨淡业绩,在二手房市场一片冷清的背景下,浦上板块却逆势升温。“7月底大连万达金山项目奠基后,不少房东就调高了售价”,朝阳房产海润尊品 (论坛 新闻)店的王店长告诉记者。

  王店长介绍,受到大连万达综合体项目入驻金山影响,周边商铺开始升温,金山桔园二期的商铺近段时间每平方米上涨了一两千元,周边的几个楼盘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成交价涨幅不是特别明显,但是不少房东临时加价,原来每平方米9000元,现在一些房东把价格提到每平方米1.2万、1.3万元。”

  大商家将进驻 金山新商圈现雏形

  “主要是看好该区域未来的升值潜力”,众泽房产江南水都店陈店长告诉记者,大连万达入驻金山的消息传出后,江南水都的丽岛和美域的二手房都有所上涨,大概在5%左右。

  “这可能是金山未来的‘东街口’啊”,一位正在选购浦上大道二手房的程女士告诉记者,金山的规划配套逐步完备,而且建设也在加快,这个板块的房源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不错。

  据了解,大连万达6月底拿下了金山江厦小区西南侧地块,根据出让公告,该项目必须在交地后两年内建成,每迟延一个月竣工,受让人须向出让人支付土地出让价款总额10%的违约金。而金山的特易购项目正在抓紧建设,计划9月竣工。

  而记者了解到,红星美凯龙已确定进驻江厦小区东侧地块,据竞得该地块的刘建忠介绍,目前和红星美凯龙是合作还是承租还在商谈,该项目预计前期工程投资10亿元,装修近8亿元左右,将作为金山板块比较大的家具建材市场。

  城市综合体配套 提升房价预期

  记者了解到,金山浦上板块不仅规划了商业配套,同时还将规划教育、医疗配套,该区域的配套将得到极大提升。

  房产资深人士江南客表示,判断房产指标排名前列个是地段,第二个就是配套,之前金山入住率不高的主要原因就是生活和商业配套不足。几个大型的商业项目入驻金山,将弥补其不足,这将提高该板块未来增值预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