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鼓楼区委书记林飞: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鼓楼

2010-08-03 07:51:01 来源: 福州晚报

    导读: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对推动福建跨越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鼓楼区作为海峡西岸省会中心城市的中心城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鼓楼,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对推动福建跨越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鼓楼区作为海峡西岸省会中心城市的中心城区,有条件、有责任在全省跨越发展中率先突破。我们要结合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围绕海西首善之区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进一步增强责任、大胆创新,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鼓楼,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全力推动服务业发展率先跨越。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开展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试点工作为契机,做大做强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促进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着力加强与台湾在金融经贸、高新技术、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合作与对接,全力打造海峡两岸服务业交流合作实验基地。

  全力推动民生优先率先跨越。加快公园公共绿地建设、安置房建设、小街巷建设和中小学校舍新建、改造、加固,加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强城市保洁工作,构建“15分钟低碳生活圈”。弘扬传统文化、活跃群众文化、发展现代文化,又好又快地推进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提升“激情广场大家唱”、“走进美的小区”等文化品牌,推进白马路创意大道建设。

  全力推动党的建设科学化率先跨越。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三有一化四服务”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调动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信心和本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为鼓楼率先跨越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鼓楼区要在新形势下率先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要突出项目带动,以项目壮大经济总量、提升产业层次、增强发展后劲。要落实领导责任,建立健全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工抓项目和党政班子联系主要企业机制。要依法依规简化程序,做细、做快、做全各项工程前期准备工作,防范社会风险。要提升财政理财水平,进一步提升融资能力,拓展融资手段,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要重视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引进、教育、流动机制,不拘一格用人才。要在打响城市建设战役中凸显作为,大干150天,实现鼓楼中心城区面貌明显改观、环境明显改善、景观较大提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