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打响城建速度战 福州保平潭海峡大桥年底通车

2010-07-31 09:58:01 来源: 海峡都市报

导语:在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五大战役”之一的城市建设战役启动之际。工人们为确保平潭海峡大桥年底通车,在加班加点的忙碌着。


平潭海峡大桥即将全线贯通

  夏日的平潭,骄阳似火。27日中午时分,平潭海峡大桥东引桥桥面温度接近40℃,工人们正忙碌着。平潭海峡大桥一派繁忙的施工场面,是平潭大开发的一个缩影。今年下半年起,平潭各项重点建设项目将紧锣密鼓展开:对台客滚码头力争第三季度动建,海峡大桥复线10月份动工,海峡第二通道开工建设,支线机场也开始比对选址……

  “我们工地早就是‘白加黑、五加二’”
  
  “我们工地早就是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制。白天机器轰鸣,夜晚灯火通明。”熬了一个通宵的技术员小王干劲十足,黝黑的脸上写满笑容。为了争进度拼时间,大桥建设者们采取压缩循环工时和24小时轮班制度,保证大桥24小时在建。据平潭海峡大桥公司总工程师翁卫军介绍:“越到施工后期,我们压力越大。作为关键节点的主桥一合龙,年底的通车就有保证了。”
  
  根据施工计划安排,9月底大桥全桥混凝土连通。施工单位在10月份把主体工程移交给业主单位,并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标志标线、安全监控等项目,保证2011年元旦前实现大桥通车。
  
  平潭的其他重点工程也在快马加鞭中。据相关部门透露,平潭的支线机场建设正在澳前、流水、屿头三地选址论证中。作为对台的重要通道,选址在金井澳口的对台客滚码头升级改造工程力争第三季度动建,较快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码头建成后,将形成两岸直接往来的综合枢纽,同时开辟平潭对台客货快捷渡运基地,届时平潭至台湾的新竹仅需1.5小时。
  
  调水提前两年完成
  
  平潭明年喝上闽江水
  
  与海峡大桥一样要在9月份完工的,是平潭海峡大桥供水管道工程。直径40厘米、长3公里多的水管将安装在桥面外侧预留的50厘米宽的悬挑板上。本月,平潭海峡大桥供水管道工程已经开始招投标,并将进入施工阶段。据平潭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就是福清闽江调水工程的入岛工程段,利用在建的海峡大桥及复线两侧挂管道作为外调水的入岛通道,较快明年可开始为岛内输水。”而依据原计划,岛外调水工程得到2013年前才能投产。
  
  包括平潭海峡大桥、岛外调水工程在内,目前岛内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如供电、垃圾焚烧、污水处理等都在紧锣密鼓展开。“省里要求在未来两年内基本形成开放开发的初步条件,所以要超常规、高强度地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平潭发改局相关人士介绍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