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房价将降5%左右 11月政策可能微调

2010-07-11 08:47:48 来源: 东南快报 作者: 21世纪经济报道

  房价是政治问题,不能按经济问题去考虑

  地产大腕、华远地产董事长 任志强

  “降房价已是一个政治问题。”7月3日,任志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在这种压力之下,房价有可能会回到去年6月份的水平,也就是说房价指数将下降四五个点。“现在降了1个多点。”

  众所周知的是,此前任志强的房价言论都是“要涨”,并曾因此招来骂声一片,但任志强此次虽然终于开口说降了,但言语之中多少有些心不甘情不愿。

  “这是政治问题。”任志强指出,政府此番通过行政手段调控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降房价,他建议开发商尽早降价,否则政府能出台更加严厉的打压政策。但对现有的调控手段,任志强仍然是满腹牢骚。“政治问题不能按经济问题考虑。”不解决货币问题,而解决价格问题是不可能的。

  同时,任志强还预测,如果楼市持续低迷,今年房地产投资增幅或从此前的30%下降至10%左右,开发商可以不开工、停工,但是投资下降对地方政府的影响或较大。“如果考虑到对地方财政收入以及明年整体经济的影响,今年11月份,此轮宏观调控或做出微调。比如二套房政策虽然不会取消,但地方政府可在认定标准上有些许松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