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特别:楼市博弈下福州购房者当前的心理调查

2010-06-28 16:26: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马双阳

  从今年4月份以来,受政策影响,楼市在严厉调控下出现成交持续低迷的势态,买卖双方观望气氛浓厚,业界判断市场已经进入买卖双方深度博弈时期。搜狐焦点再一次全国联动,对当前购房者的典型心理状态进行第四次百城调查,就当前买卖双方博弈态势,对福州购房一族展开全方面需求和心里调查,以期对市场前景做出较为准确的判断。

  从调查中不难看出,有半数的调查者都处于有计划但却选择观望的状态中,真正有意向看房的不过14%,这充分说明国家的新政已经起到了比较明显的调控房价的作用,购房者不在头脑发热趋之若鹜,随之而来的房价也会随需求的下降而有所回落。

  我们的购房者在与开发商博弈的过程中不断了解对手,越来越理智和清醒,面对目前这种房价走势不明朗的态势,有80%的购房者认为下一阶段房价还有下跌的可能,因而选择继续观望不出手,这部分人代表了广大购房者最真实的想法和心愿。


  目前我国住房需求中刚需的住户占总购房人数的一半,而投资和其他占到近20%,刚需和投资的博弈力量差距明显,但介于两者对房地产市场的控制和导向力量悬殊,广大的刚需购房者想要达到心中理想的价位,不知还要等待多久。


   30%是民众期待最多的房价下跌标准。相对于福州目前的平均工资水平而言,福州的房价确实处于一个比较高的发展阶段。普通的工薪一族想要人人都买得起房,房价是得朝下降30%的方向努力才好。
 
  

  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这对手里存款不多的人来说的确是个问题。如果能力允许,人人都想要新房。之所以还有33%的人选择考虑二手房, 一是看手头的存款够不够新房,二是看地段配套等性价比够不够高了。

 
  关于今年下半年房价的走向,各专家学者业内纷纷预测且各不相同,但购房者却有半数以上都认同年底会有大的降幅。 归根到底,购房者的需求影响市场供应,进而影响产品价格。年底究竟降不降价,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些房地产商虽然以打折抢占市场,但经过调查发现,虽然售房优惠不断,但是房价依然只在高位小幅波动,房价未见真正回落。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76%的被调查者认为开发商打折是“假摔”和吸引眼球的楼市噱头。打折风波扑朔迷离,在资金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开发商降价压力不大,楼市调控任重道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