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要打造国内茉莉花主题湿地公园

2010-06-17 09:14:39 来源: 东南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

  茉莉花香拂面来。记者昨日从福建敖峰闽榕茶业有限公司获悉,福州闽榕浦口茉莉花湿地公园对接项目,将在本届“6·18”期间签约。
  
  该项目位于仓山区浦口的千亩茉莉花基地,水土丰沃,素有城中绿洲之称,将建设成国内的茉莉主题湿地生态公园,项目预算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建设期规划为5年。
  
  福州是茉莉花之乡,是茉莉花茶的发源地。福州茉莉花茶还于去年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然而,近年来随着产业的发展,本土茉莉花种植基地出现“质优量缺”的局面,一些企业远赴外地兴业。敖峰闽榕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星介绍,作为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试点单位,公司此番借“6·18”东风,与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签约合作,联合开发福州闽榕浦口茉莉花湿地公园,立足本土特有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完成公司产业基地的战略重心布局,打造原生态的福州茉莉花茶产业旗舰基地,实现公司优质茉莉花源的永续供应。
  
  据悉,根据项目规划要求,福州闽榕浦口茉莉花主题湿地生态公园将逐步打造成融休闲、度假、旅游、教育、科研为一体的新型湿地生态综合项目。依托基地优异的自然条件及建设方雄厚的资金和技术条件,项目将建成的茉莉品种资源库和繁育基地,建设茉莉文化展示区、湿地文化展示区和休闲风景区等十大功能区。
  
  据介绍,日前,中科院、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国家林业局环境保护司、中国农业大学组成专家团,对该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前期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将具有地方特色的茉莉花茶文化、湿地公园建设、城市景观规划融为一体,既做到了弘扬特色文化、提振地方经济,又有效保护了湿地资源,丰富了城市规划的生态人文内涵,项目立意起点高。“6·18”期间,闽榕茶业还将与福建农林大学签约,共同组建福州茉莉花茶研发中心,进一步利用高校雄厚的科研力量及项目成果,推广福州茉莉花茶,提升品牌知名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