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5月房价同比上涨3.8% 多数开发商收缩投资

2010-06-12 09:00:52 来源: 东南新闻网 作者:杨永敏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5月福州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环比却基本停滞,微涨0.1%。受调控新政的影响,楼市已陷入观望,房价涨势得到遏制,近段时间各地土地拍卖市场降温,但在对行业长期发展前景看好的预期下,不少地产大鳄逆势抄底土地市场。

  榕上月房价停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福州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涨3.8%,环比微涨0.1%;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7.2%,环比持平;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0.2%,环比涨0.1%。厦门地区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涨8%,环比下滑0.2%;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8.6%,环比持平;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12.2%,环比跌0.8%。

  “这个月房价还有继续下滑的趋势”,福州双安房产经理郑爱新表示,新政出台后,二手房的成交价就开始逐步下滑,目前已经下滑了10%~15%。而记者从福州一手房市场了解到,近段时间福州各大楼盘的优惠促销有所增多,而一些新开盘的楼盘,销售价格也比预期的要低些,开发商的定价相对更理性了。

  “这次调控的组合拳,对楼市的调控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力度比较“狠”,而且是连续出拳,房市已从明显降温到陷入低谷。

  福州5月房价同比上涨3.8% 大部分开发商收缩投资X

  房企放缓开发速度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5.07,比4月份回落0.59点,比去年同期提高9.13点。

  “短期内,调控持续时间和房价是成反比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房价有可能逐步下滑。“现在大都在扛,要是成交量还维持低位,开发商就不得不下调价格了。据介绍,“新国十条”出台后,开发商也在做新政调控效果的评估,也逐步修正自己的投资开发节奏、销售计划、楼盘定价、推盘速度等。

  而在二手房市场,不少二手房中介公司也在加强培训,做好“过冬”的储备。“我们已经预感到寒冬的来临”,麦田房产总经理黄少华表示,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忙扩张,行情淡的时候就要抓紧练内功。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中介是否会出现2008年的倒闭潮,目前还很难预估。

  地产大鳄逆市拿地

  受楼市调控影响,土地拍卖市场也有所降温。但是,有一些地产商却逆势拿地。日前厦门的民营地产公司中骏置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1.26亿取得中石油集团旗下北京都市圣景公司全数股权,拥有北京市西城区一幅约5800平方米土地。这是央企“退出令”发出3个月后的首例成功退出项目,标志着央企退出地产业务终于破冰。

  据悉,近期不少地产大鳄逆市拿地,万科、保利、富力等众多房企大腕正屯兵土地市场,其中5月份,万科、保利拿下的地块总量达到12宗。业内分析,2008年,万科带头降价促销,拿地极为谨慎,但是去年6月房市回暖,楼市报复性反弹,而土地市场也大涨,开发跟不上需求,被迫高价拿地,吸取上一轮调控教训,此次逆市拿低价地。“有些地块价格和市场火爆时期相比,就是白菜价”。

  “总体而言,在土地财政没有改变的情况下,长远楼市还是被看好”,业内人士认为,资金充裕的开发商,在市场低迷时“抄底”,为未来竞争做储备。但是资金不充裕的开发商,这个节点捡“便宜”只会加速死亡,这是近期地产大鳄频繁拿地的主因。福州5月房价同比上涨3.8% 大部分开发商收缩投资X

  相关新闻

  70个大中城市5月份房价同比涨12.4%

  N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1—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比4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涨幅比4月份缩小1.2个百分点,环比涨幅创14个月新低。5月份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777万平方米,比上月减少1274万平方米,下降15.8%;商品房销售额3335亿元,比上月减少1113亿元,下降25.0%。

  北京房价15个月来回落

  N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年5月,北京房价15个月出现回落。北京地区5月房价同比上涨14.3%,环比下降0.1%。也就是说,和今年4月相比,5月北京房价略有下降。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这也是连续15个月以来,北京房价下降。

  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住宅的销售价格同比都在上涨,不过二手房价格环比略降0.4%,而新房价格仍高于上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