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长乐机场明年完成扩能 平潭将建支线机场

2010-06-10 08:42:30 来源: 东南快报 作者:福州新闻网

  福州长乐机场、武夷山机场等多个民用机场将在2010~2011年完成扩能计划;厦门和泉州交界处规划建设翔安国际机场,服务整个闽南地区。省政府将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民航业发展,进一步加快机场设施建设,逐步实现民用机场基本覆盖省内所有县级行政单元,各设区市将均有1个民用机场。昨日,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民航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上述内容。目标到2015年,全省民航机场的旅客年吞吐量将超过4400万人次。
      
  平潭等地将新建支线机场 

 省政府要求,适时启动建设以服务闽南地区为主的枢纽机场。 在厦门与泉州的交界处,我省正规化构建新的干线枢纽机场——翔安国际机场。

  除此之外,目前,福州长乐机场二期工程正加快推进以提升省会竞争力,武夷山机场迁建项目将加快选址论证,适时启动迁建工作,力求打造知名的旅游干线机场。

  除了干线机场外,三明、宁德、平潭等地还将积极发展支线机场。据了解,三明沙县机场项目正加快建设,连城机场配套设施将逐步完善。各地设区市政府须担负起统筹推进 支线机场建设的责任,平潭、莆田、漳州等地都将新建支线机场。
      
  每个设区市规划一个民用机场

  《意见》明确,我省将进一步加快机场设施建设,逐步实现民用机场基本覆盖省内所有县级行政单元,各设区市将均有1个民用机场,省内县级城市1.5小时车程即可享受到航空服务。

  据了解,我省将给予机场建设等以资金扶持。省级财政资金主要用于补助新建支线机场,补助标准为一次性定额补助每个支线机场5000万元,由省财政、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门各承担三分之一。设区市政府负责筹措补助资金支持新开、增开国际国内航线航班,并鼓励社会投资者参与机场经营性服务设施与业务经营。

  除了新建机场,机场吞吐量扩能等硬件设施的建设也在进行中。2010~2011年内,福州长乐机场、厦门高崎机场、泉州晋江机场和武夷山机场等多个民用机场将在完成扩能计 划,提升机场服务航空企业的能力,满足民航的客货运输保障的需要。

  目标到2015年,在闽设立基地航空公司的数量将达到6家,在我省投入的飞机总数将达到200架以上,全省民航机场的旅客年吞吐量将超过44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超过70万 吨,20%的航空运输份额将被航空业占据。
      
  鼓励成立股份制航空公司

  民航业的发展离不开民航企业这个市场主体。在我省仅有厦航一家骨干民航企业的基础上,未来多元化发展航空企业,壮大我省民航市场主体是推动民航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省政府在意见中明确,支持设立航空公司,鼓励国有资本、社会资本以参股、合资等形式,设立股份制航空公司,政府将积极创造条件组建低成本的航空公司。同时,全省各 机场还将引进国内大型航空公司等航空企业在闽设立基地和分公司,增加航线航班、增加运力投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