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拟打造居家养老“10分钟”服务圈

2010-06-07 08:47:16 来源: 海峡都市报

  核心提示:近日,福州市民政局、财政局和老龄办下发了相关方案,提出力争在全市每年建成和完善一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有条件的社区构建居家养老“10分钟”服务圈,搭建社区“一站式”为老服务平台。

  近日,福州市民政局、财政局和老龄办下发了相关方案,提出力争在全市每年建成和完善一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有条件的社区构建居家养老“10分钟”服务圈,搭建社区“一站式”为老服务平台。

  方案指出,每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要有一支专兼职管理人员和一定护理技能的养老护理员队伍,并将老龄工作基础情况纳入计算机管理,建立社区老年人花名册、老年人生活状况登记表等。

  此外,社区周边家政公司、家电维修店等配套资源都纳入居家养老服务网络,老人遇到问题,10分钟内就能得到相应解决措施,使社区老年人不出社区范围,就能享受优质、快捷的便民服务。

  福州居家养老服务将以有偿、低偿为主,以政府购买为辅,对符合条件的低保老人、重点优抚对象、五保老人和革命“五老”人员提供政府购买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老人和高龄独居老人提供低偿服务。

  对于政府购买服务的,将实行定服务员、定服务对象、定服务时间、定服务地点、定服务项目的“五定”服务管理。无偿服务护理人员与服务对象按1比3配比,无偿服务补贴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240元,低偿服务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

  福州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的老年人,只要居住在养老服务中心所在社区或街道附近,都可以享受居家养老服务。

  据悉,站点的建设以社区为依托,综合考虑社区老年人口增长和服务的需求,虽然建成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都能为居家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家政、医疗护理、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多样化服务,但每个站点都有自己的特色,以满足不同层次老年人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