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住宅市场供不应求 开发商底气足看谁能扛

2010-05-27 09:01:32 来源: 东南快报 作者:金艳

  4·14新政出台至今,尽管房价下调预期已成一致的共识,但各地市场反应显示,在成交量下跌之时,房价依旧高位盘整,大范围降价促销现象尚未出现。

  网友们给不降价的开发商赠名“死扛扛”。

  凭什么扛?能扛多久?业内朋友给出了一致的答案:2010年和2008年不同,开发商吃了一堑,长了一智。

  数据统计显示,品牌上市房企2009年现金增幅同比上涨15%至587%不等,2009年底的持有现金与2008年同期相比,平均增幅达到217%,持有现金超过60亿元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超过40家,资金状况是过去七八年以来的。

  资金流的充裕增加了开发商“扛价“的底气。记者了解到,经过2008年的市场调整,除了上市房企,福州本土的开发商如世欧地产、融信集团、中庚集团等也都早已开始积极运作,拓宽融资的渠道,基本能保持在不大幅降价的前提下维持正常的企业运营。

  而随着销售量的进一步低迷,开发商根据市场的变化也开始调整开发工程的进度。业内人士分析,未来福州新建商品房的开工面积将同比下降,这也将影响商品房市场的供应量,在供不应求的局面下,房价快速回落并不现实。

  供不应求的态势从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数据也可窥一二。据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网站的数据显示,目前福州住宅的可售面积仅150万平方米左右,即使按照2008年的销售速度,也仅够支撑3个月左右。

  “开发商不差钱,市场供不应求,开发商为什么要着急降价?”群升国际营销总监郝先俊分析,接下来的市场,或将走向分化,有的降有的扛。但降价的,未必就一定卖得出去;不降价的,也未必就没人捧场,关键看产品和开发商品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