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海西建设如火如荼 福州三环时代重写楼市历史

2010-05-26 09:01:02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姚志梅

  

三环时代,楼盘品质更好了 

  随着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福州楼市进入僵持局面,5月的楼市似乎没有亮点。然而,随着海西建设的如火如荼进行,利好消息还是不断传来。的利好,莫过于三环明年基本建成的消息传来。

  俗话说,路网一通,楼市巨变。这已是房地产业颠扑不破的定律。在福州,二环路的兴修带动了西二环板块 、南二环板块,琴亭高架桥的畅通带动了五四北板块,浦上大道的建成带动了金山板块、凸显了乌龙江 板块……几乎每一次,一条主干道的通车,都让周边的楼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一次,将是三环。而改变,将是的,甚至可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楼市,版图大了

  “一旦三环闭合,福州楼市版图是真正意义上的扩大了。”融信地产的相关负责人称,路网一通,交通便捷了,“人们不会将目光仅盯着二环之内,三环周边亦是宜居地带”。

  “三环串联了传统意义上的城市以东、鼓楼以及鼓山以西片区,往东延伸到马尾,往南延伸到南台岛 以东,串联起五四北、金山、大学城新区、城门等新区板块”,融信地产的相关负责人称,无形之中,三环的闭合相当于两倍二环城区的面积,明显与二环时代有着“天壤之别”。

  此外,福州四大城门的通道建设工程也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交通线路提供了新节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福州楼市的版图还不单单局限于三环以及三环沿线”,三盛集团的相关负责人称,闽侯、长乐 、连江、永泰等周边县市同样可以纳入开发版图。对于购房者而言,到这些周边县市近了,居住休闲不再是难事,而这些周边县市的人们一样可以选择三环沿线的楼盘,作为“进城”的。

  板块,再度划分

  “一直以来,楼市中有不成文的规律,以路网以及区域来划分板块。”福晟 集团相关负责人称,最初的楼市中,有西二环板块、五四北板块、鼓楼板块等,随着城市东扩南进的战略步伐,又兴起了金山板块、北江滨板块、乌龙江板块、东部新城、大学城板块、城门板块等等。

  “然而,这样的板块划分似乎有多年未曾改变过”,金帝 集团仁文 建设的相关负责人称,但三环的出现,将楼市的版图大大延展,以往的划分,似乎有些“过时”了。正因此,楼市现有的板块之说,将因三环的闭合被重新改写。“三环将板块范畴延伸、扩大,楼市将产生许多新生板块,大板块效益将会凸显,这亦意味着福州的楼市格局将会重新改写。”金帝集团仁文建设的相关负责人称,最明显的大板块效益,莫过于鼓楼北、东部新城、东区以及乌龙江沿岸等,它们都将被“激活”,掀起新一轮开发热潮,还将成为楼市抢购的宜居板块。

  当然,除了大板块外,三环还将催生新生板块,或许将会有“黑马”产生。究竟板块将会产生怎样的“裂变”?会有怎样的新兴板块?一切,都需拭目以待。

  抢先把握契机

  对于开发商而言,三环沿线的闭合,楼市的契机多多。

  最明显的,莫过于可开发土地的增多。业内人士杨先生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三环闭合通车后,仅其二期工程便可盘活周边约8050亩土地,这些土地的放量,会率先带动东区、东部新城以及乌龙江沿岸这三大板块的新一轮开发。”虽然,目前福州市土地的重心在旧城改造,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扩大,由内向外地放量土地将是必然的。

  除了土地,的契机便是赢得购房者的全面认可。“三环一旦闭合通车,人们对区域的认识将大大改变,这是最为现实的”,三木集团 的相关负责人称,“长期以来,三环沿线楼盘存在一个较为尴尬的局面,那就是因为交通的受限,人们并未真正认识并挖掘楼盘的价值所在”,这一局面,将因三环的闭合得到改变。

  事实上,虽然购房者尚未完全认识到这一点,但有前瞻性的开发商已经开始了三环沿线的开发热潮。泰禾、金帝集团、三盛、三木、万科等开发商,纷纷购地开发,并呈现出的品质。“三环沿线,几乎是高端楼盘的聚集地”。

  泰禾在乌龙江畔先后购买了两块三百多亩的土地,开发了姐妹篇泰禾红树林和泰禾红峪 (论坛 新闻),并立志于打造豪宅,无论是规划还是建筑、景观等打造,都精益求精;金帝集团仁文建设的收官之作“天澜”,集北江滨与鼓楼双重优势,在规划沿江高层时秉持着把江景资源做到化的理念,做到了户户南北通透、户户观景;福晟钱隆学府 (论坛 新闻),在大学城树立一面“学院精寓型投资旗帜”,建筑绕景而生,内敛、时尚、新锐的外立面,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又与大学城的氛围相应和,在该区域具有地标性的意义;五四北830亩生态大城———家天下三木城 (论坛 新闻),历经五年积淀,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引进太阳能空气源热泵系统、LOW-E玻璃等,讲究低碳生活,其艺墅高层和联排洋房,备受追捧;融信大卫城 (论坛 新闻 视频)联手美国博万设计公司、香港贝尔高林景观公司,共同打造纯意大利风情的双水岸精品社区,以双拼、联排、高层等产品形态为主,营造都市慢生活的日居式双核别墅社区,“一公里,纯意式,双核别墅群”。

  “这些楼盘,用自己的高品质,揭开了三环时代的序幕,这一轮的居住,将更为高端更为人性化”,一业内人士称,无疑,谁在这一轮开发中先行一步,谁将占有更多的话语权和市场份额,而它们成为三环时代的领头羊,更具有标杆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