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楼市淡市营销有招数 以“静”求变

2010-05-21 08:47:20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姚志梅

  “新国十条”满月之际,有关房产税征收的种种传闻又扑朔迷离,可以肯定的是,有关新政调控力度的争议将再度升级。对于开发商而言,又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局面:面对购房者的观望,成交量速滑,楼市又进入淡市营销危机。如何应对,成为每个开发商必须面对的课题。记者观察到,榕城的大多数开发商虽然亦在观望,但并未停滞不前,而是在试探性地行动,例如周末的各种小众营销活动、主动并带有引导性地灌输价值观念、寻找最合适的目标客户群等等。业内人士称,2010年开发商不似以往那般恐慌,而是学会思考如何在静态下求变。

  ■求变一小众营销增多

  虽然新政调控之下楼市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骤减,开发商 亦陷入观望,推迟开盘或者减缓销售节奏等,但是记者发现近期小众营销活动增多,成为开发商维系市场的主要营销手段之一。

  5月15日,由福州万达广场 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杯2010高尔夫精英邀请赛”在新东阳高尔夫球场盛大开杆;当天,建发房产“领域”别墅与福建省民间艺术馆共同主办的“国韵观礼”之“张铁林艺术人生”活动隆重举行;17日,融侨旗山别墅 (论坛 新闻)举办了“瓷彩流光古瓷精品展”。

  本周末,在融侨国际公馆 (论坛 新闻)接待中心,将举办“公馆时光品鉴会”,营销中心还延长接待时间至21:30;三盛 将启动“捍卫爱”第二届三盛邻友节,举办“阳光伴你同行”三盛托斯卡纳 (论坛 新闻)站公益活动 。

  据了解,热市里久违的看房直通车,近来也颇受开发商的关注,部分楼盘特别为参与者精心准备了相关的活动内容。除了周末的活动外,开发商还精心筹划了具备延续性的营销活动。

  剖析先旺人气再旺销售

  与旺市 不同,淡市 营销上,首先遇到的就是人气问题。“没有人来售楼部,品质再好、促销再多,也吸引不到客户”,一开发商坦承,“截止到目前,5月一套房子都未能销售出去”,原本靠旺市的自然销售,显然已行不通。“必须要搞一些活动来提升人气,吸引一定的客户”。

  为破“调控僵局”,开发商在现场活动营销方面的力度开始逐渐加强。“活动通常可以吸引一些人气,让客户充分感受到开发商的产品及服务理念”,名城地产的相关人士称,一旦人气旺了,对于销售来说才有购买的基础。

  “当然,与以往相比,现在的购房者愈来愈理性了,活动营销亦要创新,要更有针对性”,一业内人士建议,调控之下的福州楼市房价坚挺成交量少,购房者出手越来越谨慎,再加之这些年各大楼盘营销活动“泛滥”,购房者对此已呈现疲态,正因此,营销活动要具备一定的创新性,才可吸引购房者。至于一些高端项目,找到匹配的客户群,比传播项目信息更为关键。

  ■求变二倡导保值营销

  除了开发商做的小众营销活动外,在淡市中,开发商们此番更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保值营销。

  “所谓的保值营销,应该是给客户以信心”,泰禾集团相关负责人称,经历了2008年,购房者亦明白,只有品质好的楼盘才具备抗跌性,“促销只是一种手段,能吸引人流,但是却不能最终给予客户以信心,况且,愈来愈理性的购房者一旦看到促销,会继续等待下一个谷底,对开发商来说,不如亮出自己的品质,用产品来说话。”据了解,这一番“淡市”行情,开发商的宣传用语上,促销并不多,但对品牌及产品的宣传明显加大。融侨开展“榕城情融侨根”的系列报道,展示自己的品牌实力,给予购房者购房信心;泰禾在淡市里,开展了“楼市故事会”,展示开发商的用心及专业,同时,对于品牌宣传的系列软文一直陆续刊登,让购房者明白如此高性价比的楼盘保值增值所在。

  “与直接的促销广告相比,这一类广告如同细水长流般慢慢影响人们的心理”,融侨地产的相关负责人称,这种影响是深远的。

  剖析提升品质实现客户价值

  事实上,楼市发展这么多年,各种营销手段层出不穷,亦不再新鲜,然而亦有一条“潜规则”不变,那就是以品质说话。

  品质为本,销售才有立足的基础,这亦是开发商倡导保值营销的前提所在。

  面对“淡”市营销危机,开发商要充分让客户认识到品质所在,并明白其价值所在,最终得到客户认可。“一旦客户认可,便可实现客户价值,形成的口碑效应”。

  与2008年时经历的淡市不同,如今的开发商更知道如何静下心来分析,沉下心来提升品质,而且还学会“大声吆喝”,让客户知道开发商对楼盘品质的重视。例如,泰禾红峪 (论坛 新闻)在一期交房后,重新打造升级版,改良了行道树、增添了水景、叠拼的门头等等,并广而告之 ,让业主们知晓,泰禾在淡市亦提升品质的作为。“从客户的角度出发,这种品牌开发商提升品质的作为无疑是值得称赞的,并且会让产品有着超高的性价比,从而愈发认同产品的价值”,一业内人士客观地评价,只要让客户认同项目产品的价值,无论是淡市还是旺市,房子都会卖得一样好,“应该来说,这才是营销的真谛所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