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拟改变建筑面积计算方式 欲得民众同意

2010-05-08 09:44:5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广州市规划局近日制定《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办法》,以往只按一半面积计算建筑面积的阳台、入户花园等建筑结构可能会按全面积计算,住宅层高超过要求将按2倍计算建筑面积。

  根据该方法,对住宅内的阳台、入户花园、设备间等半开敞空间的建设及其建筑面积计算,应原则上按照位于建筑结构内的半开敞空间均按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住宅套内半开敞空间的投影面积不得超出套内建筑面积的15%。

  而除复式住宅的客厅外,住宅层高一般不得大于3.3米;小空间的办公、商业用房的层高一般不得大于4.5米。层高超出上述范围的,按投影面积的2倍计算建筑面积。办法还对飘窗等建筑结构外围的部分作了规定要求,不符合要求的要按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

  该方法近期拟报送市政府法制办审查,从5月6日起至15日正式向广州市民征集意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