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0-04-18 11:18: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沈汝发

  17日,由厦门市政府和中国会展杂志社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海内外知名会议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办会机构、服务企业在内的200多位专业人士与会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会议经济与城市发展”。据主办方介绍,这是国内近年来逐渐重视会议业的形势下,中国会议业举办的集论坛研讨、对话、政策信息发布等多项活动为一体的会议产业会议。

  会议经济是西方较早提出的产业经济概念。据介绍,会议经济是指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会议,带来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一种经济现象和经济行为。目前全世界会议产业产值高达约2800亿美元,会议消费成为众多城市和国家关注的焦点产业。

  与会专家就会议经济与城市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他们表示,我国会议产业还处于初始发展阶段,除了北京、上海的会议产业较为发达外,其他城市对会议产业的认识近几年正在逐步加深,国内不少城市提出了打造会议城市的规划。

  与会专家认为,会议经济将成为现代服务业的核心产业之一。国际性会议的举办将极大地提升地区或城市的知名度,促进当地与外界的技术贸易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会促进当地旅游业、酒店业、交通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世界经济论坛”造就的瑞士旅游名镇达沃斯和“博鳌亚洲论坛”培植的海南博鳌是两个成功的案例。 

  本次会议还发布了《中国会议产业年度报告》,对会议经济与城市发展的趋势进行了预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