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将有九幅地块出让 势必又将引发一场角逐

2010-04-07 10:50:54 来源: 东南新闻网 作者:石刀

  明天厦门将有九幅地块出让,虽然多为酒店、办公用地,但是仍然有不少开发商虎视眈眈。据说,还有几个全国性的地产大鳄有意明天拿地,势必又将是一场实力的角逐。

  “万科翔安,全新作品”、“世茂20年,礼献厦门”,这是金尚路与仙岳路交会处,万科与世茂两大地产商的巨幅广告牌,一个在仙岳路南侧,一个在仙岳路北侧。其实不只是这两条地产大鳄,这里还汇集了海投房产天湖项目的广告牌。不禁感慨,今天厦门楼市已然是大鳄的天下。

  从三四年前万科闯入厦门市场,不少本地开发企业就大呼 “狼来了”,今天万科在厦门又接连拿地,今年就有四盘联动。三四年间不仅万科盘踞厦门,世茂地产也先后取得了湖边水库商住地块,以及厦大商业地块。最近万达集团也已经开始在厦门大张旗鼓地招兵买马,另有传闻保利地产也意欲进军厦门。此外,中海地产在厦门也寻地多年,尚未果。

  如果说万科、世茂、保利、华润、中海是一线地产大鳄的话,那么,作为二线的省内和本土地产大鳄也是当仁不让。福建金帝一举将环东海域四幅地块一并收入囊中,成为上个月土地拍卖的明星。恒安集团、七匹狼集团、恒兴,这些省内的知名企业也纷纷涉足厦门地产业。

  在厦门本土,国企和民营两大阵营也是英雄倍出,以建发集团、国贸集团、住宅集团、特房集团、杏林建设等为代表的国企开发企业,不仅承担着政府代建等社会职责,在商品房开发上更是驰骋在岛内外。以禹洲、源昌、新景地、明发、泉舜为代表的民营阵营常常以黑马的形象出现,在土地拍卖场上杀得各路豪杰措手不及。

  相比之下,厦门的中小型开发企业生存艰难,或以一个项目苦撑,或出走他乡另谋出路。特别是上个月厦门市新出台的土地出让价款支付规定,更从资金上困步着中小型房企。5个工作日内付清50%的地价款,也就意味着少则上亿的资金,多则四五亿的资金必须一次到位。

  厦门将有九幅地块出让 势必又将引发一场角逐X

  除了资金门槛之外,政府还从开发资质上约束了中小型企业,不只在厦门,在全国很多土地在挂牌时就约定必须是在全国开发过XX量的项目,甚至细到对企业的商业运作要求、酒店开发经验等。这从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了政府对地产的偏爱。

  大鳄林立,又不禁让人想起当初国美、永乐初到厦门是,本土商超界的恐慌,以及百姓的质疑。但是地产与商超不同的是,商超竞争越激烈,家电越卖得越宜。而地产竞争越激烈,地价往往被推得越高。如果说房企就意味着高品质,那么高品质的楼盘是否必然带来高房价?

  明天的土地大戏,将是谁的天下?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厦门市土地出让价款支付新规

  1、缴纳比例为成交价款的50%,在成交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付清,否则取消竞得资格,不与竞得人签订合同,不予退还竞买保证金。

  2、剩余50%地价款支付时间视出让成交价按以下方式付清:

  (1)出让成交价小于1亿元(含1亿元)的,在合同签订后60天内付清;

  (2)出让成交价大于1亿元、小于6亿元(含6亿元)的,在合同签订后6个月内付清并支付利息;

  (3)出让成交价大于6亿元的,在合同签订后12个月内付清并支付利息。

  以上利息=本期应支付的地价款×计息期×利率。其中:计息期为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第61日起至实际支付之日止;利率根据计息期的长短分为两档:排名前列档为土地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第6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半年期贷款利率,适用于计息期少于半年(含半年)的情形,第二档为土地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第6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利率,适用于计息期半年以上的情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