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休闲度假区诞生 就在乌龙江龙祥岛

2010-04-04 13:56:10 来源: 海峡都市报

   闽侯县政府昨日(4月3日)消息,位于乌龙江中的龙祥岛拟规划为福州大都市区的休闲度假区。据悉,龙祥岛为闽江下游第三大岛,在建的螺洲大桥横跨龙祥岛,并设立龙祥岛立交,螺洲大桥2012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后,这个乌龙江上的孤岛将与福州市区连为一体。

  据悉,福州市将发挥龙祥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和湿地资源优势,初步计划把龙祥岛开发成以回归自然、生态旅游为主题的湿地公园。在主岛引进高尚住宅区,使龙祥岛成为集商住、观光、度假、文化、体育、健身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区,成为福州的休闲度假区。目前规划方案还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 

  据《闽侯县志》相关资料显示,龙祥岛位于乌龙江的江面上,东起十三份,西至文山洲,南与箫家道、北与螺洲镇隔水相望。全岛面积约6平方公里,人口近7000人,为闽江下游第三大岛。该岛是江中出露的6块礁石,由于长期泥沙淤积,明、清时在礁石附近形成六砥洲。清光绪年间,有尚干人迁此,取谐音名为禄家。此后,经人工插篱泥沙不断壅积,逐渐又形成大小18岛。随着岛屿的形成,许多水上渔民相继迁居岛上。全岛分设禄家、江中两个行政村,隶属闽侯祥谦镇。      

  龙祥岛      
  1984年,取乌龙江中、祥谦所辖之意,正式命名为龙祥岛。全岛形如长龙,东西长10公里,最宽达10公里。渡船通福州市区、螺洲、义序及闽侯县鲤尾、渡头、塔礁、尚干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