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一手房连续两月均价过万 二手房成交回暖

2010-03-30 09:32:52 来源: 海峡都市报

  记者获悉,截至昨日,福州五行政区一手住宅的成交均价已经连续两个月站在万元之上。在一手住宅成交量忽上忽下大幅波动的同时,二手住宅及商业房产的成交量则明显上升。
  一手住宅连续两月均价过万
  记者了解到,2月至上周末(3月28日)的8周时间内,福州五行政区一手住宅的周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12005元、10617元(双周)、10631元、11149元、11180元、12122元和10895元。至此,福州房价已连续两个月站在万元关口之上,说明万元单价已成为福州楼市的常态。
  令业内人士担忧的是,在房价破万的同时,一手住宅的成交面积出现明显波动。例如,2月份前两周,福州五行政区一手住宅成交面积分别为35574平方米和49616平方米,而从2月第三周开始,福州五行政区一手住宅的成交面积就分别为49835平方米、43066平方米、36901平方米、35859平方米,呈直线下降趋势。不过,上周福州五行政区一手住宅的成交面积又大幅回升到51079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福州楼市的购买力确实有收缩的态势,这说明市场观望情绪很浓,但不能就此断定楼市交易已进入下降通道。
  二手住宅及商业房产成交回暖
  相对于一手住宅市场的起伏不定,二手住宅及商业房产的交易则活跃许多。
  房产中介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二手楼市已经摆脱了春节后的颓势,如3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就比2月份上升了近30%。究其原因,除了受到近期旧城改造导致大规模拆迁需求的拉动外,相比一手住宅基本每平方米1万元以上的价格,二手住宅市场上还有不少每平方米八九千元的房源,这是二手房产市场交易回暖的一大原因。
  在商业房产方面,本地二手楼市中的商铺交易也出现价格大涨的现象。据悉,由于受到买家追捧,3月份福州商铺成交均价比春节前提高10%以上,总价两百多万元的商铺。分析其原因,房产中介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去年福州住宅价格暴涨,而商业房产的价格涨幅有限。在部分投资者看来,商业房产是被低估的值得投资的品种,因此加大了投资力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