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平潭要建支线机场(图)

2010-03-10 10:08:59 来源: 海峡都市报

 国家民航部门已正式对外公布在我省建四个支线机场,其中一个就在平潭。


平潭海峡大桥之后再来一个机场平潭岛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天堑变通途。

  
   重点工程进行时 
     
  多少年来依靠轮渡进出海岛的平潭人,或许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继平潭海峡大桥之后,未来他们将可在岛上直接坐飞机出行。记者昨日从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发改局获悉,国家民航部门日前已正式对外公布在我省建设四个支线机场,其中一个就在平潭岛。

  据介绍,目前在建的平潭海峡大桥(南线通道)将于年底建成通车,与福厦高速公路相连接的渔(溪)平(潭)高速也将与海峡大桥同步建成通车,届时福州到平潭仅需1小时20分钟,比现有的时间缩短将近一半。

  此外,海坛海峡第二通道(北线通道),将采用三路合一、公铁两用桥设计,即京福高速铁路上岛线、福州城市轻轨6号线、京福高速长乐古槐至平潭路段,目前规划设计已经开展,争取入岛高速铁路年底动建。

  至于未来的机场投资多少资金、具体选址等问题,有关人士并未作进一步介绍。但平潭发改局局长俞兆强,把平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形象地概括为“靠泊大陆,连接台湾”。

  平潭作为两岸合作交流的枢纽,人流、物流的集散地,与台湾最便捷的通道就是海上直航。据了解,平潭县澳前镇距台湾新竹只有68海里,是大陆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县份。根据规划,平潭将择址建设2万吨级快捷客货滚装码头及相关配套设施,争取在年内动工,届时从平潭到台湾海上航行时间仅需2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