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规定两年逾期还款4次将被拒贷

2010-03-03 16:38:12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李进

  3月2日,记者走访在榕多家银行了解到,节后各银行额度很紧张,银行对客户信用记录的要求趋严,一些银行规定两年内连续逾期还款3次以上的将被拒贷,另一些银行则规定信用记录差的将被提高贷款利率。此外,为了应对贷款额度紧张的现状,节后银行频发高利率超短期的信贷类理财产品。

  信用记录差将被提高利率

  “能不能贷款、贷款利率多少,多长时间能房贷,这都得看你的信用记录。”昨日,记者到多家银行网点咨询贷款规定,听到银行信贷员提得最多的就是信用记录。信贷员介绍,现在信用不良的客户会被银行拒贷,信用记录差的贷款利率和成数都无法享受到银行惠的政策。

  记者从在榕银行了解到,工商银行等在榕银行明确规定两年内连续逾期还款3次以上的将被拒贷,几年内出现较多逾期还款记录的,银行将调查客户违约的原因;而一些股份制银行则规定,出现逾期还款记录的,将被提高贷款利率和贷款成数。工商银行有关人士介绍,信用卡、各类贷款,只要到期未还款,即使迟一天还款,都算违约属于逾期还款。

  刚颁布的《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也明确规定,银行必须将借款人的信用情况纳入准入条件进行审查审核。信用记录不良,不仅会在申请阶段遇到麻烦,在贷款定价上也会付出高成本。

  在榕一家银行个贷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信用记录优良与否,贷款利率浮动水平至少相差5%。信用记录不佳者,利率升高直至不能贷款。

  “即使手续齐全、信用记录良好,到最后放款也得等上一个多月。”采访中,建行、招行网点的客户经理如是说。

  不过,在榕一家国有银行的个贷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会得到缓解。他说,现在监管部门要求均衡放贷,因而银行也是到一个新的季度就会有新增额度。

  目前多是在消化节前的贷款申请,预计接下来紧张的情况会缓解。

  信贷类理财产品节后大幅增加

  为了应对贷款额度紧张的问题,各银行频发信贷类理财产品。据不完全统计,春节之后的一周时间,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54款,为今年以来单周发行量的一周,其中信贷型理财产品共有38款产品发行,环比上升26.67%。

  在榕一家银行理财经理介绍,银行信贷类理财产品就是将未到期的贷款打包成理财产品卖给市民,以此腾出贷款额度。2月份,管理层收缩流动性,为了填补市场中贷款的需求,信贷型理财产品发行量的回升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可以预期的是,今年上半年的货币政策将延续目前的态势,呈现偏紧的风格,而作为信贷补充力量的理财产品,发行量会有所上升。

  此外,记者了解到,去年此类产品年收益率在5%左右,今年考虑加息预期等,一年期信贷类理财产品的利率提高了,的曾出现年利息达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