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市互联网协会组织考察参观金种子集团

2017-09-15 15:23: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9月14日下午,在市互联网协会组织下,阜阳市各大网络媒体一行二十余人一起走进金种子集团酿酒基地,参观金种子集团发展的新面貌。

金种子的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了金种子企业文化、五大系列白酒、产学研合作研发健康白酒、养生酒的情况,大家盛赞金种子品牌历史源远流长。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参观了金种子现代化智能流水线、码垛机器人、监控中心,对金种子数字化管理和信息化、工业化的深度融合。

各大网络媒体一行还考察了金种子名人藏酒馆,了解了封坛定制酒的生产年份、定制流程和价格信息,大家都称赞金种子个性封坛定制的创新举措,不禁都竖起来大拇指。

金种子在传承中一路走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酒厂,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由一棵幼苗长成大树,由偏居一隅走向全国。

金种子不忘初心,坚守古法,以匠心酿美酒,以科技铸品牌,以发展汇力量,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在转型升级和新型工业化道路上演绎精彩纷呈的时代新篇章。

坚守古法的匠人精神。金种子采用的是传统“老五甑”古法酿造工艺,以高粱、小麦为原料,五次精蒸,五次投料,粮香与酒香融为一体,通过两轮发酵、量质摘酒、分级储存,从投料到接酒,发酵过程历时130天左右。金种子的品质密码就隐含在这种神秘的工艺流程中。 “老五甑”酿酒工艺薪火相传,代代流芳,至今依然保持着“师带徒”的方式,手把手地传授操作技艺。

坚守初心的执着精神。金种子坚守原酒贮存工艺,当年酿造的白酒须经3-5年老熟。凡是出厂的所有白酒基酒均是3年以上陈酿;坚持贮满陈酿,当年不卖新生产的白酒;坚守传承了千百年的“老五甑”工艺,一丝不苟地打造金质品牌理念和工匠精神,为白酒行业的发展指出了一条质量与服务的路径。

坚守古窖的美酒精神。金种子明代古窖池是黄淮地区现存窖龄最老、连续沿用时间最长、保存最完整的大曲酒发酵窖池之一。千年老窖万年糟,窖池越老,窖泥中的有益微生物与香味物质就越多,酒香就愈浓。据测定,金种子明清古窖中的微生物种群多达数百种,这些微生物发酵酿造的金种子美酒,其品质和口感卓而不群。古窖池成为金种子酿酒窖泥微生物培养的范本。

白酒唯有传承才够经典,但缺少了与时代同步的科技创新,传承也会显得苍白。只有传承与创新的优质融合,古老的酿造技艺才能从历史走向未来。金种子将传统的“老五甑”工艺与现代智能科技相结合,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与跨界发展相结合,创造了“5+”创新模式,让传统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传统+智能。以信息化改造提升传统灌装生产方式,按照GMP标准新建的现代化白酒灌装中心,新上14条全自动灌装生产线,配备10台智能机器人,全部实现自动定量灌装、自动在线检测、自动编码、自动罐装,实现了包装物和成品酒的自动输送和整理;白酒计量输送、自动化勾调、消防报警、弱电监控等十大自动控制系统,采用进口的PLC可编程控制,实现了集中管理,远程监控,成为白酒行业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的典范。应用物联网技术,创新研发了基于云平台的智能酿造系统,通过网络、移动终端在线测控曲房温度、湿度和供氧,“一键管控”保证了制曲水分和含量的精准把控,提高了曲块生产品质和效率。建立国内排名前列固态发酵智能监测平台,实现窖池管理参数全程自动监测;对发酵过程实施自动化动态监测,优化发酵工艺,提升窖池科学管理水平,在固态发酵监管领域树立标杆。

金种子从历史中走来,也必然向未来走去。回望过去,难掩激情;展望未来,痴心不改,肩负起中华酒文化传承的使命与责任,以一颗匠心酿造美酒,一份坚持成就梦想,让金种子更加茁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