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城·明月双清】岁月雕琢 法式经典

2017-09-13 16:24: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法国古典主义建筑

法国在十七世纪到十八世纪初的路易十三和路易十四专制王权极盛时期,开始竭力崇尚古典主义建筑风格,建造了很多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法式建筑风格在中国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甚至更远。继意大利文艺复兴之后,法国的古典主义建筑成了欧洲建筑发展的主流。

传承百年  凝聚时代精髓

法式建筑的经典,是经过数百年的历史筛选和时光打磨留存下来的。

巴黎圣母院作为教堂建筑的杰出代表惊羡于世,巴黎圣母院冲破了旧的束缚,创造一种全新的轻巧的骨架券。哥特式教堂的造型既空灵轻巧,又符合变化与统一、比例与尺度、节奏与韵律等建筑美法则,具有很强的美感。

古典行制  成就尊贵气度

十七到十八世纪初,路易十三和路易十四专制王权极盛,竭力崇尚突显君王气度的古典主义建筑风格,营建了许多规模巨大、造型雄伟的宫廷建筑和纪念性的广场建筑群。

凡尔赛宫为古典主义风格建筑,立面为标准的古典主义三段式处理,即将立面划分为纵、横三段,建筑左右对称,造型轮廓整齐、庄重雄伟,被称为是理性美的代表。

卢浮宫东立面竖向分三段,水平向分五段,竖向由基座、柱廊、屋檐组成,水平向中央和两端各有突出部分,中间有两端柱廊,中央部分有山花强调主轴线。立面虚实相映,层次丰富。

精益求精  追求细节之美

法式建筑特点,对建筑的整体方面有着严格的把握,善于在细节雕琢上下工夫。

“孟莎式”屋顶

屋顶多采用孟莎式,坡度有转折,或平缓或陡直,极富浪漫气息又极具威严之美,彰显纯粹法式的浪漫与典雅。

“老虎窗”

屋顶上多有精致的老虎窗,且或圆或尖,造型各异。老虎窗起初为增加采光和通风,现在已经演变为法式建筑的标志。

外部装饰

外墙多用石材或仿石材装饰,细节处理上运用了法式廓柱、雕花、线条,制作工艺精细考究,呈现出法式建筑浪漫典雅风格。

绿城集团依据人文主义设计理念,更是将法式奢华概念推向优质。秉承以人为尺度的高贵比例,以及对称手法彰显的仪式感,绿城将希腊建筑的神性、罗马建筑的人性融合于东方的灵性之中,优雅而庄重。

总轴线布局

轴线、序列、对称、中心

古典主义建筑构图的特点首先在于有一个明确的中心轴线,各个部分在轴线之下,对称而端庄。以中央为主的里面构图,对立统一,向心性强。

“一轴、一心、一环、两区,多点”——以一个绿化中心轴为主,两侧组团绿化为辅,优化园区景观,通过观林荫道,廊架等使花园通透大气。

“三段式”划分

立面总体与单个体量划分:横向、竖向

为了强调建筑群的整体感和中心感,将重要空间节点处的建筑做特殊的体型和立面处理。

明月双清项目坐落于阜城中央公园——双清湾公园,法式风情经典二代高层、法式电梯洋房传承绿城精粹,法式风格,点缀自然。

八重景观园林——皇家风范水轴景观;1公里彩虹双环跑道;精美几何活力水景回廊中庭;超豪华1000㎡无边镜面泳池;雕塑艺术花园;多功能复合化运动花园;多功能趣味健身花园;全龄段儿童乐园。

细部线脚的运用

线脚的高度:直角转折为主 

各种线脚的高度,与立面相适应,使线脚后立面的整体比例要舒服。线脚以直角转折为主,变化少,阴影重,给人感觉硬朗大气,适合用于比较庄重的建筑。

明月双清项目中的各种线脚运用注重渲染生活氛围,重新设计了一种以弧线为主的细部线脚给人一种温婉优雅的感觉。

几个世纪以来,法国以其建筑的繁盛和超凡魅力令整个西方世界为之倾倒。法国建筑的璀璨成就,特别是其在品质和内涵上的突破,给世界建筑史上留下了独特的篇章。

绿城·明月双清采用法式风格建筑形态,兼具细腻的古典主义神韵和现代建筑的简洁通透,立面呈现一种宏观、大气,高贵的气息,法式建筑与皇家园林,交相辉映。

绿城·明月双清营销中心9月20日

即将隆重开放!

营销中心地址:

五里路与三清路交口东南角(新三中对面)

绿城·明月双清城市展厅臻美呈现!

诚邀您来品鉴!

展厅地址:

阜阳百货大楼西门正对面

展点地址:

阜阳天筑豪生大酒店一楼大厅

阜阳颍州万达广场2号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