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阜阳:滴滴快车推动我市智慧交通发展

2017-07-21 09:57: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3年3月,“快的打车”现身阜城。同年4月,打车APP“滴滴出行”亦悄然登陆阜城。与“快的打车”自主发展不同,滴滴通过借力联通公司,当时在我市进行了密集的推广。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阜城就有180多辆出租车安装了滴滴打车软件。

  

  打车软件的出现,让人们在选择公交、路边扬招之余,多了另一种选择。通过手机打车支付车程费用,已经成为阜阳市民烂熟于心的技能。乘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平台,把车费直接打到司机的平台账号,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比起“快的打车”仅仅依靠出租车的打车方式,“滴滴出行”可供市民选择的出行交通方式更加多样。打开软件输入手机号码后,上面显示“顺风车”、“快车”、“出租车”三种出行方式。其中“顺风车”为私家车车主以收费的方式,为上班地址、家庭地址均相近的客户提供服务;“快车”是通过注册认证的私家车在空闲时间为客户提供服务;“出租车”和“快的打车”的功能相同。相对于“滴滴出行”,单一模式经营推广的“快的打车”,在风光了一年多后,被滴滴收购,悄然离开了阜城市民的视线。


  

  滴滴进入阜阳已经三年多时间,它的出现对于阜阳传统出租车客运是一场巨大的冲击。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哥在阜阳是一个光鲜的职业,虽然劳动强度不小,但收入终究在中上等之列。阜城现有出租车近2000辆,平日里时常可见亮着空车灯兜风的出租车。随着2016年7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发布,网约车合法性逐渐被国家认可,出租车的生意更加不好做了。滴滴快车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更是升级了消费者的出行体验。对于乘坐过滴滴快车的市民而言,或多或少都有“以前我等车,现在车等我”的深刻体验,这是出租车难以超越的“鸿沟”。

  

  《暂行办法》发布后的第五天,“滴滴出行”宣布收购优步中国。至此,“滴滴出行”成为市场占有率高达90%的网约车巨头,这同样意味着,阜阳市的滴滴车主井喷式的增长浪潮开始了!截止于记者发稿的当天,阜阳“滴滴快车”注册车主达到了3万余人,日均上路车辆近2000辆!

  

  使用滴滴打车软件的市民随着车主数量的增长亦迅速增加,记者从“滴滴快车”了解到,目前“滴滴出行”打车软件注册用户近100万人,其中“滴滴快车”用户40多万。单单2017年五一期间,前往颍州万达滴滴快车接单量就达到了2995次;香港财富广场滴滴快车接单量达到了2530次;大润发则达到了1145次。而在端午假期期间,前往颍州万达滴滴快车接单量2757次、香港财富广场2387次、大润发1156次。

  

  滴滴在阜阳市发展壮大的三年多时间内,为我市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创业机会。与此同时,滴滴也积极与阜阳市各级政府、媒体、商家展开合作,例如与阜阳日报社、阜汽集团、万达广场、百度糯米、华润苏果等,一系列的活动也让滴滴的品牌在阜阳广为人知。

  

  2017年5月,“滴滴快车”在阜阳召开了“接你回家,滴滴快车车主招募推介会”。会上,阜阳市相关领导均表示,将支持和引导滴滴快车联合阜阳当地的交通服务公司等合作伙伴,发挥阜阳劳动力资源强市优势,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创业,帮助目前闲散人力就近就业,为阜阳的城市化和工业化建设出一份力,同时也将阜阳滴滴快车车主培养为阜阳文明城市的一张名片。

  随着用户对出行要求的提升,出行服务会更加人性化、智慧化。不难想象,有了滴滴的助力,未来阜阳市的智慧出行频率会更为增强,从而不断推动我市智慧交通方面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