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众信新安府 我们在寻找贫困学子 帮他圆梦大学

2017-07-10 15:41: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贫困学子中,可能有着未来的作家、画家、发明家、科学家,他们或会以自己的作品影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或会以自己的发明带动一个时代的发展,当下,为他们提供的资助,就是为社会的未来塑造更多的可能。

高考结束,从高中迈入大学,这是一个全新的旅程。对于这段旅程,有人欢喜,却也有人忧愁,因为大学相对较高的学费对于一些贫困学子家庭而言,是份不小的负担。

读书的重要性,当下已成为共识。民间有句俗话:砸锅卖铁,也要供孩子读书。可见,贫困家庭对知识充满了更多的渴望。这样的渴望,既源于自己以前吃了没知识的亏,更是将全家脱贫的希望负载在“学好知识赚大钱”的认知上。显然,读书,在绝大多数的贫困家庭心中,是改变命运、摆脱贫穷的较好通道。在一些乡村,若是能考出个大学生,那么就是山沟里飞出了金凤凰,读书地位之高由此可见。

不过,希望在前,现实在后。一些贫困家庭在“中榜”的大喜之后,往往又要为了孩子四年这笔不少的学费发愁。头顶上就是光明的未来,却苦苦抓不住,这样的悲苦可想而知。在这样的背景下,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为贫困学子资助,圆他们的大学梦,让他们安心、放心上学,也就是为他们搭起了通往光明未来的桥梁。

其实资助贫困学子带来的影响还不仅仅如此。贫困可以固化传递,如果任由贫困固化传递,一代接一代,堵死了这些人通过合法途径向上攀爬道路的话,那么由贫困引起的埋怨、不满将会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

因此,贫困学子的上学路,不仅仅关乎某个家庭,更关乎整个社会。当然,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清晰地认识到,所以在政府资助之余,不少民间捐助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成为政府资助之外的一个有效补充。对于这些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企业、个人,多少个赞都不为过。

现在众信新安府“爱心圆梦大学”

正式启航啦!

阜阳众信新安府联合团市委

给阜阳贫困学子发“大红包”啦!

众信新安府“爱心圆梦大学”

——暨2017阜阳贫困学子助学报名活动正式启动

报名时间:

即日起—2017年7月30日

报名地址:

1、阜阳市众信·新安府项目地售楼处(颍州区阜颍路南侧州十七路东侧)

2、阜阳市众信·新安府城市展厅(阜阳市颍州万达华府西门对面)

3、阜阳市各团县(市、区)委

报名条件:

2017年被普通高校(二本以上)录取的农村或城镇特困家庭的大学新生,且符合以下条件:

1、品学兼优,今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全日制本科大学新生(军事类等免除学费类高校录取生除外);

2、家庭经济困难,属我市扶贫办建档立卡贫困户;

3、没有同时获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的自助。

报名所需材料

1、填写《阜阳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申请资助表》(无需团市委盖章,需团区委审核盖章);

2、本人身份证及户口本;

3、2017年高考各科成绩单;

4、2017年大学录取通知书;

5、所在村(居)委会出具的困难证明(详细说明父母职业、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及未获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证明);

6、高中期间获得各种奖励证书(此项将作为评选时优先考虑条件);

7、近期两寸免冠照片三张及生活环境条件照片一张(作为家庭情况的辅助证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