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
阜阳搜狐焦点网 > 阜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上半年土地成交21宗 揽金116.4亿

2017-06-29 18:32: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搜狐焦点统计,2017年上半年阜阳房地产建设用地总成交21宗,总成交面积为3164亩,揽金超116.4亿元。

从成交月份来看,阜阳今年上半年土地成交主要集中在1月和6月。1月迎来了开门红,成交地块12宗,成交面积1936.38亩,总计揽金约69.54亿元。2月份仅成交一宗办公用地,共计6.5亩。楼市传统金三、银四的土地市场却出现了无成交无出让的局面。五月土地市场虽然没有成交但开始大幅度供应,阜阳市区供应八宗土地,总面积达1221.2亩。而供应的这八宗土地在6月分别或挂牌或出让的方式成交,而最终8宗土地全部成交,成交总面积1221.2亩,揽金约46.8亿。

从区域土地出让分布来看,在2017年上半年阜阳共成交21宗土地中,在推地数量上,经开区、颍州区同为6宗,位于前列,其次为城南新区,成交4宗,颍东区,成交3宗。颍泉区成交2宗土地。但从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来看,城南新区无疑是较大的赢家,尤其安徽置地抢搭6月末班车摘得580.8亩商住用地,使得城南新区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双双位居首位。

其次就是炙手可热的经开区。2017年以来,阜阳经开区一直是开发商备受争抢的热点区域,上半年总成交6宗土地,总成交862.63亩,揽金24.8亿元。这些地块分别被碧桂园集团、海亮地产、上海星海时尚地产以及利华摘得,目前在市场较为活跃,即将迎来首开的是碧桂园翡翠湾项目。

另外,同样成交6宗土地的颍州区,总成交土地629.94亩,总成交金额17.4亿元。城南新区成交的2宗土地中,其中一宗被碧桂园摘得,也就是现在的碧桂园黄金时代,项目在上周六迎来首开遭疯抢。另外一宗已经一分为二,绿城和皖新分别进行开发。颍东区总成交3宗土地,总面积297.4亩,成交金额约为11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丽丰集团单价414万/亩,总价6亿元摘得新十中旁地块146.75亩商住用地,刷新颍东区土地销售单价。颍泉区不管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在整个土地交易中都暂时处于落后局面,两宗土地被佳海和海亮摘得,总成交金额为5.2亿。

从成交类型上看,阜阳房地产建设用地成交依旧是以商住用地为主,在总成交的21宗地块中,商住用地总成交18宗,占据成交总数的86%,另外,商业成交2宗,办公成交1宗。

在今年上半年恒大集团、碧桂园集团、海亮地产等大牌房企相继进驻开发区,这一利好政策相信可以带动整个区域的发展、调动购房者买房热情。而单从区域房价来看,上半年阜阳经开区房价“跳水式”的爆发,也让不少房企、购房者感到“不可接受”。

就目前阜阳楼市库存来说,下半年势必会有更多的房企拿地、新房源入市。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品牌房企落地阜城,给广大购房者带来更好的置业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